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屡造杀机小贝仍然挨嘘 万人迷比小罗跑动得还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1月25日08:10

    搜狐体育讯 在德比战中场时,出现了一个颇具争议的画面。中场休息后双方出场,当小贝走出更衣室通道时,他甚至听到了一些嘘声。确实,小贝上半场的表现很差,攻防两端都看不到他。因此,赛后《慢镜头》只给了他全场倒数第二的低分5.5分。

  这一战里,小贝的心态明显有一些问题。开场时,他铲倒坎比亚索,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此后,他在整个上半场,就变得全无威胁。上半场,他只有一次运动战传中机会,那次传中直接传到了门将塞萨尔手中。除此之外,他除了罚了一些定位球角球之外,在攻防两端都“消失”了。

  好在,下半场,小贝渐渐恢复了水准。第47分钟,小贝的两记角球,分别帮助席尔瓦、西多夫实现了漂亮的攻门;第59分钟,他的传中,帮助博列洛实现了近距离的攻门。第85分钟,小贝的右路长传,导致对方禁区一片混乱,小罗禁区前的凌空抽射高出。应该说,下半场的几次传球制造杀机,还是表现出了小贝的能力。不过遗憾的是,他全战踢出好球的时间段太少了,这严重影响了米兰全队的进攻质量。

  赛后《慢镜头》只给了小贝5.5分,认为“他虽然下半场传出了几次好球,但是全场比赛非常的不积极”。确实,数据统计显示,小贝全战只有5次参与防守抢球,要知道小罗都有11次!小贝失去了勤奋的跑动,失去了积极的回抢,自然也就失去了应有的威力。

  小贝的低迷,是因为几点原因。首先,开战吃到黄牌,使得他缩手缩脚,这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再者,桑顿对他的限制做的很好,并没有给他太多的传中空间。到了下半场,由于国米少人,收缩防线,桑顿回收进禁区,把外线让了出来,小贝才赢得了一些传球的机会。这引发一个问题:如果小贝这么容易就被人防死,那么打曼联的时候,他如何才能改变比赛战局呢?

  当然,小贝全战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缺少精确性。全战他21次传中,只制造了3次威胁性传球,攻击效率确实低了一些。相对而言,小贝所主导的右路进攻,明显没有安东尼尼、小罗主导的左路进攻那么犀利。米兰两翼不能齐飞,撕不开对手的防线也就不奇怪了。

  根据米兰新闻网的披露,比赛到了末段,很多人在唱歌怀念帕托,对于同位置的小贝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个巨大的疑问:一旦帕托伤愈复出,小贝和帕托,究竟谁最有资格出任右边锋主力位置?

  显然,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小贝打右边锋,位置过于靠前,这不但使他缺少了迂回的余地,也很容易被对手左后卫盯死。这样一来,他的作用就大打折扣。所以,帕托复出之后,小贝改打中场偏后的位置,或许更有利于他的发挥。毕竟,他不是擅长突破的球员,他需要出球的空间。没有空间,他的魔力也就自然消失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