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破荒却戴上魔鬼面具 打爆对手鼻腔留一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1月25日08:18

    搜狐体育讯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阿斯报》的这句话,是对C罗本场比赛的最好评价。在上半场,葡萄牙人打破了进入2010年以来的进球荒。但在下半场,他却再次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本赛季C罗在12轮西甲中吃到2张红牌,红牌数量已经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单赛季新高,此前他从未在一个赛季中两次被罚下。

  在进入2010年之后,C罗颗粒无收,皇马前3场联赛也只打进了2球。梅西在2010年中4战攻入6球,顶着世界最贵球员名号的C罗,身上的压力无形中再次暴增。“我不担忧,进球该来的总会来。”C罗的确有着相当出色的抗压能力,上半时他是皇马攻击线上发挥最好的球员。在两次远射打飞之后,葡萄牙人终于找回了射门靴。

  35分钟古蒂、本泽马和卡卡打出连续的一脚传球配合,卡卡禁区右侧低平球横推中路,C罗包抄轻松破门。这是C罗本年度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葡萄牙人先是恶狠狠的怒吼了一声,然后与卡卡激情相拥。3分钟后C罗又贡献了一记世界波,他禁区前沿的右脚外脚背抽射让乌拉圭门将穆努阿完全无可奈何。在半场结束前,C罗还曾有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他的大力任意球被穆努亚神勇化解。

  “从天堂到地狱”,《马卡报》的标题形象的勾勒出了C罗今夜的轨迹。在进入下半场后,C罗却罕见的在24分钟内没有射门。而他一次恶意肘击犯规,更是在赛后掀起了轩然大波。69分钟C罗中场带球,马拉加左后卫穆蒂利加在其背后战术犯规连拉带拽。C罗顿时火冒三丈,葡萄牙人一肘打在了穆蒂利加的面部。主裁拉萨当即出示红牌将C罗罚下,穆蒂利加也因鼻腔大量出血而无法坚持比赛。

  C罗的这次举动,在赛后遭到了马拉加主席费尔南多-桑斯的严厉谴责:“我们换下穆蒂利加,是因为他的鼻子隔膜被打破了,他无法坚持比赛。我想C罗不想伤害穆蒂利加,但他的确连续做出了两次肘击动作。在第一次肘击落空之后,C罗再出一肘打在了穆蒂利加的鼻子上。他也许不是故意要伤人的,但与其高举双手抱怨着离开球场,他更应该在离场前向被他伤害的球员道歉。”马拉加主帅穆尼斯则相对温和:“我认为C罗不是有意伤人的,不过这种红牌很明显。赛后C罗来到我们的更衣室,并且向穆蒂利加表示了歉意。”穆尼斯同时确认,穆蒂利加将会因C罗的这次伤害举动而休战三周。

  在被问及C罗这张红牌时,佩莱格里尼和拉莫斯都选择了回避,而巴尔达诺则为C罗鸣冤:“裁判应该明白,哪些球员是在创造比赛,而哪些球员是要破坏比赛。如果是其他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也许已经停下来并向主裁抗议,但C罗却想要坚持进攻。C罗需要适应西班牙裁判的执法尺度,但裁判也应该保护那些进攻球员,并惩罚那些想要毁掉比赛的球员。我不想评价裁判,但C罗的出发点显然是很高贵的。”C罗出发点很高贵?也许吧。但有一点已经毋庸置疑:在遭到对方球员挑衅时,葡萄牙人无法控制好脾气。在对阵阿尔梅里亚时,他就曾因背后报复性踢倒奥尔蒂斯而被红牌驱逐出场。

  尽管穆蒂利加将因C罗的肘击而缺席至少三周,但葡萄牙人却声称自己才是受害者:“全世界懂球的人都不会认为这是张红牌,我很小就去了英格兰,那里的人们教会我不要欺骗裁判。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吃到红牌,我不是个坏人。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这种动作都不会被出示红牌的。我们必须公平的对待这件事,我并不想伤害他。但一想到未来一两场比赛中我有可能必须在家里观战,我就感觉很伤心。”C罗不欺骗裁判?真是滑了天下之大稽。为了自我开脱,C罗甚至列出了极为奇怪的理由:“他不大走运,因为我个子比他高。如果他个头高一点的话,我就打不到他的脸了。”

  在马德里媒体看来,C罗就像是被惯坏了的孩子,他的一切举动都是以私利为出发点。在找不到破门感觉时,葡萄牙人仍然场均射门10场以上,他的眼中压根就没有队友的存在,本赛季迄今为止他一共只送出了一次助攻。在遭到对手挑衅时,C罗的反应太过激烈,他压根没有意识到他的红牌会给球队带来多大负面影响。在C罗两次染红之后,皇马分别要在客场迎战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而在私生活方面,C罗又再次爆出了夜店丑闻,他完全无视弗洛伦蒂诺赛季初颁布的八大禁令。弗洛伦蒂诺对球星的溺爱和放纵最终毁掉了银河战舰,C罗如今又掉进了皇马主席的“温柔陷阱”中。(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