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圣塞萨尔一战光荣加冕 斩小罗超越布冯威震切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1月25日08:42

    搜狐体育讯 2000年欧锦赛一战,意大利多出一位“圣托尔多”。而在托尔多之后,国际米兰的“圣塞萨尔”终于在第274次米兰德比上诞生。巴西国门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他不仅完全有资格名列当今门将的TOP5行列,甚至和公认的前两人布冯、卡西利亚斯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米兰德比战之前,AC米兰在2010年一共进行了3轮意甲联赛,不仅获得全胜,而且送出了12个入球,攻击力达到巅峰,小罗、小贝、博列洛个个状态惊人。相比之下,国际米兰进入新年后的三轮意甲,虽然获得2胜1平的战绩,但却丢掉了5球,而对手只是巴里、锡耶纳这样的弱旅。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赛前意大利媒体普遍对于国际米兰的防守表示怀疑。

  本场比赛开始后,场上的局势似乎印证了媒体的观点,AC米兰多次威胁国米城门。不过因为有了塞萨尔的存在,一切皆属有惊无险。第47分钟,贝克汉姆角球传中,西多夫的冲顶势大力沉,但塞萨尔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57分钟,法瓦利传中,博列洛的头球攻门又被塞萨尔挡下。进入伤停补时阶段,高潮来临。亨特拉尔接应西多夫挑传后转身射门,球被塞萨尔扑出。一分钟后,蒂亚戈·席尔瓦传中,亨特拉尔的射门造成卢西奥手球,主裁判罗基判罚点球。面对小罗的射门,塞萨尔做出神勇扑救,国际米兰保住了金身,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慢镜头》将塞萨尔视为国米的功臣,他也得到了并列最高的7.5分。也许即便小罗罚入点球,国际米兰依然可以保住胜利果实。但这一次的扑救,却在精神层面上,彻底让米兰人在德比概念中崩溃。一个细节颇耐人寻味:在点球到来前,塞萨尔封堵住亨特拉尔的射门,这次扑救已经让国米将士群情激昂,纷纷拥抱塞萨尔。而在点球扑出之后,巴西人更是成为英雄,全体国米球员把他围成一团,塞萨尔俨然成为球队的精神支柱。这两次扑救的任何一次,都不会影响到比赛的胜负。但国米球员依然如此兴奋,这又是为何?因为从10打11到9打11,蓝黑将士心中已经郁积了许多的愤懑。潘德夫的入球并不足以宣泄,而塞萨尔的扑救才是真正羞辱米兰人的杀手锏!

  05-06赛季,当塞萨尔初到梅阿查之时,身边尽是怀疑的眼光。圣托尔多的名号下,巴西人并不起眼。但凭借稳定的发挥,塞萨尔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而托尔多也最终承认自己的替补身份。上赛季,无数精彩的扑救让塞萨尔不仅坐稳巴西国家队主力位置,也让自己跻身世界五大门将的行列。今天的米兰德比一战,塞萨尔变成了“圣塞萨尔”,再也不会有人怀疑他的地位。一天之前,同样面对点球,同样是巨星级别的托蒂,世界头号门将布冯没有挡出点球。而今天面对小罗,塞萨尔做到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很有趣:“布冯、塞萨尔,仅仅相隔一天的两场大战,谁的答卷更优秀?”看来,仅仅一场比赛,塞萨尔已经达到了比肩布冯的高度。

  意甲已经一骑绝尘,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更高追求是欧冠联赛。切尔西拥有德罗巴、巴拉克、特里、兰帕德、埃辛,国际米兰拥有米利托、斯内德、卢西奥、麦孔、潘德夫。切尔西有一个切赫,而国际米兰则有“圣塞萨尔”。2月的决战,塞萨尔的表现至关重要,也许国米本赛季的欧战命运,就系在他的十指之间。(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