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世界杯兄弟上阵 张磊张淼成中国最大亮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8:48

  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来自山东的张磊和张淼兄弟俩。继他们与队友成昌松三人组合在首日夺得男团竞速赛冠军后,年仅21岁的弟弟张淼又在23日进行的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比赛中再夺一枚金牌。

  张磊和张淼兄弟俩第一次引起大家的关注,是去年10月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当时张磊和张淼兄弟俩与队友成昌松三人组合夺得了男团竞速赛冠军。全运会夺冠后,张淼进入了国家队。

  “这枚金牌是对队员们这些年来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尤其是28岁的张磊,已经拼搏了12年,为了这枚金牌至今没有结婚。”山东队主教练高旭来感慨地说。有趣的是,张淼最初之所以从事这个项目,竟然是为了减肥。“我小的时候很胖,哥哥为了让我减肥,就叫我跟他一块儿练自行车。”张淼赛后说。

  张磊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虽然那时我已经30多岁,在自行车项目中属于高龄了,但我有信心坚持。以前大家可能对中国自行车的女子项目了解更多,其实我们男子团体竞速在2008年奥运会上也有一个小突破。北京奥运会上,我与两位国家队队员虽然没有进入前八,排名第九,但创造了近几年的最好成绩。本次比赛中,我们山东队跑出的成绩,比2008年奥运会时又有了提高,我相信今后还会更好。”

  谈起与哥哥一起比赛,张淼表示:“平时训练时,我会和我哥进行一些交流,他会传授给我一些他自己的经验。但是到了比赛,我们都是集中精力跑好自己的那一圈。”张磊说:“我希望能跟弟弟一块儿骑车,去伦敦奥运会上拿个好成绩。而且这是我们兄弟俩共同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