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史上最多金“奖金王” 李-维斯特伍德王者归来

来源:《高尔夫星期三》
2010年01月25日09:14

  文、william

  虽然20岁的爱尔兰高尔夫天才麦克罗伊没能创造历史,在迪拜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上,尽管他以1号种子身份出现,但他依然没能阻挡“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的夺冠狂潮。后者最终凭借他在迪拜世锦赛的胜利,为自己赢得第二个欧巡赛奖金王。

  事实上,无论是麦克罗伊还是维特斯伍德成为新科欧巡赛奖金王,欧巡赛都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无论如何,拜欧巡赛推出的“迪拜冲刺”之赐,这位奖金王都会是欧巡赛历史上最“多金”的欧巡赛奖金王。

  Westwood, the most prestigious “champion king” in history

  On Dubai World Golf Champion, although the 20 year old Irish golf genius McILROY was given the highest expectation for the championship, he lost it to the “white tiger” Westwood Lee in the end. Thereby, Westwood finally won his second champion during the European golf tournament.

  In fact, no matter who wins the champion, the golf tournament is always the biggest winner, because the Dubai game has definitely made Westwood the “champion king” in the history of European Golf Tournament.

  欧巡赛本土力量救主

  在2009年赛季,欧巡赛推出了它们与美巡赛联邦杯总决赛的叫板之作——“迪拜冲刺”以及迪拜世锦赛。在最初,迪拜世锦赛的总奖金也高达1000万美金,此外,欧巡赛也给奖金榜前15名的球手额外准备了1000万美金的厚礼。当时,在如此重金的诱惑下,美巡赛的新生力量金河珍、维勒加斯等等纷纷加入欧巡赛,成为欧巡赛成员,据说,当时甚至连米克尔森都差点动心,尽管他最终还是选择与老虎一同坚守美巡赛,但也可见的高额奖金诱惑力。

  没有想到的是,经济危机打乱了欧巡赛的阵脚,处于多事之秋的第一届迪拜世锦赛差点流产。最终,欧巡赛与迪拜世锦赛主办方各让一步,将赛事总奖金降至750万美金,赛事在得以开张。

  而且,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欧巡赛寄与厚望的金河珍、维勒加斯并不显眼,2009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甚至连12场欧巡赛都没打满,连迪拜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有。此等局面,让欧巡赛多少有些挂不住脸面。

  还好,欧巡赛的本土力量自动担负起了救主的责任。尽管没有老虎,没有米克尔森,金河珍也是出工不出力,但是,爱尔兰神童麦克罗伊的爆起,“白老虎”维斯特伍德的复苏,马丁•凯梅尔、罗斯•费舍尔的不错竞技状态,让本届欧巡赛奖金王的追逐依然热闹非凡。

  城头变换大王旗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私下还是期望麦克罗伊能成为新科奖金王的。毕竟,在一个信心缺失的年代,人们太需要传奇来激励了。而且,自1979年19岁的塞维•巴列斯特罗欧巡赛最年轻的奖金王以来,欧巡赛多年来已经没这么激动过了。

  恰好三年之前,麦克罗伊还坐在家里收看电视台的高尔夫节目,并且在想“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做到那样(赢欧巡赛奖金王)”。如今,位置发生了调换,麦克罗伊成为电视机前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在经历了三个欧巡赛赛季之后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就连麦克罗伊都认为自己就像活在梦里。在迪拜世锦赛开打前一周,麦克罗伊在迪拜竞赛还领先第2位的李•维斯特伍德超过了15万美元,因此争夺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的主动权掌握在麦克罗伊的手上。只要他的对手们不会在迪拜锦标赛上取得前7名的成绩,那么麦克罗伊无论打出怎样的水平,都可以获得奖金王以及150万美元的额外奖赏。

  此前,凯梅尔曾站在了欧巡赛奖金榜前列,但是,中间因伤而停赛的他,不得不将主动权拱手交付给麦克罗伊。在2009年拿下迪拜沙漠精英赛的胜利后,人们对于麦克罗伊的高球天赋,已经不再怀疑。看到这个神童的横空出世, “大白鲨”格雷格•诺曼也不吝赞誉之辞。“至少可以这样说,罗里在过去12个月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同寻常的。他看起来超过了他的年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手。他的未来,你几乎可以这样说,会用很多方式刻在石头上。”而成为了年度欧巡赛奖金王,也就意味着他成为了该赛事欧洲的头号球手。在2009年没能拿下大满贯赛冠军的情况下,先拿下欧巡赛奖金王,也是对麦克罗伊这一繁忙赛季的额外褒奖。

  这一荣耀,在2009赛季之前,尽管不会带来额外的奖金,但却同样不可抗拒。在欧巡赛启动了迪拜冲刺之后,更是显得魅力非凡了。凯梅尔甚至为了奖金王的荣耀,不惜提前复出,个中分量,由此足见。

  更重要的是,在麦克伊罗的带领下,欧巡赛今年大有一种世代更替的势头。在欧巡赛奖金榜上,除了维斯特伍德以及伊恩•保尔特在30岁以上以外,麦克罗伊、凯梅尔、罗斯•费舍尔都是30岁以下的青年才俊。事实上,若是麦克罗伊就此登顶,80后全面接管欧巡赛的序幕,或许就此拉开。

  维斯特伍德王者归来,二度封王

  不过,麦克罗伊没有想到,他的奇迹之路上,维斯特伍德成了最大的拦路虎。此前,一度跌出世界排名前250位之外的维斯特伍德,用三年的时间,向人们再次演绎了王者归来的传奇。

  在在诺曼设计的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上,维斯特伍德取得了-23的总成绩,以6杆的绝对优势获得了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冠军,顺便摘下了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奖金王。

   维斯特伍德在四天的比赛中没有明显的失误,尤其到了最后两轮的比赛,更上演了一个人的独角戏。他在最后一轮打出本周比赛的最低杆数64杆(-8),创造了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的纪录。

  取得迪拜赛季军的麦克罗伊只能接受欧巡赛奖金榜次席的位置。不过,麦克罗伊至少可以得到安慰的是,他加入到了西班牙名将加西亚的行列,成为自世界排名系统于1986年启动以来历史上第二位以20岁的年龄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