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传原陕西队董事长卷入赌球风暴 还有三人被协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25日09:50

   华商报1月25日报道 昨天,几名原陕西国力有关人士都得到了一个惊人传闻:原国力董事长李志民“失踪”多日,可能已卷入当前的足坛风暴。本报记者得知后,迅速多方求证,拨打了李志民的手机,但一直没有音信——

  上周继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被警方带走后,昨天,又传出了原国力董事长李志民以及原国力多名负责人已“失踪”近两周,可能已被相关方面陆续带走调查的传闻。本报记者随即通过各种渠道多方进行核实,并拨打了李志民的电话,但李志民以及传闻中相关人员都无法取得联系。

  昨天下午,数名原国力人士致电本报记者,他们均在不同场合听到了李志民“出事”的传闻,而且是两周前就被带走了。两周来,他们也无法与李志民取得联系。记者随即多方求证,在求证的人群中,也有人听说李志民出事了,甚至听说有人专赴沈阳探望李志民,给他送衣物。昨晚,一名李志民的朋友在记者的要求下,拨通了李志民的手机,但无人接听。传闻中,与李志民出事传闻有关的原国力人士也联系不上。

  “失踪”传闻的几种说法

  酒吧爆出“失踪”说

  传闻,两周前李志民就被沈阳警方带走协查。而西安坊间最早流传李志民出事是在上周。昨日下午,一名曾在国力效力的人士告诉记者:“我听说李总出事了,可能跟国力时期的事有关。”该人士说,上周末,他在一家酒吧陪客人,其中有一位客人在谈话中突然冒出一句话,李志民“失踪”两周了,可能已经出事。这名人士对记者说:“我当时也没在意,南勇和杨一民都进去了,这个圈子里别人再出个啥事一点也不奇怪。但回家后,我还是感觉不对,毕竟我在国力呆过,以前的老板出事了,我不可能无动于衷。”

  这名知情人继续回忆,越想越觉得李志民出事的可能性越大,“我每周一般固定在某洗浴中心洗澡,李志民在西安期间也经常去那儿,我们俩经常见面。见面后,还彼此寒暄几句。但最近两三个星期,我再没有见过他。”就在该知情人怀疑李志民出事不久,昨天,他又接到一个前国力退役球员的电话,“你听说没有,李志民好像出事了。而且已经两个星期了,一起出事的还有国力以前的几个副总。”

  手机无人接听

  另两条佐证也是在近日发生的事。南方某媒体一名记者日前抵达西安,准备做一期有关国力当年的系列人物报道。但这名记者一直联系不上李志民和另一名国力时期的重磅人物Y。幸亏这名记者家在西安,她委托家人打探,家人了解后告诉她,李志民联系不上,据说也卷进了当前的足坛风暴。还有一名原国力时期的教练,他正在昆明率队春训,记者昨天晚上向他询问李志民的下落,他也称不知道,但他也听到类似的传闻,“我也听说志民(李志民)出事了。”

  记者昨天晚上又采访到李志民的一个朋友。这名人士听闻李志民出事传闻,很是吃惊,“不会吧,志民经常在北京和西安两地跑,会不会他人现在回到北京了。”这名人士还透露,“一个月前,志民回到西安还打电话约我吃饭。我有事,没有见面。”在记者的要求下,这名人士立即拨通了李志民的电话,电话通了,但无人接听。接着再次打过去,得到的语音提示是: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传“亲信”要去送衣物

  李志民出事,可能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很快在国力旧部之间传开。一位在外地经商的前国力俱乐部工作人员非常吃惊,并立即通过各种关系进行了多方核实,他向本报记者表示,“李志民去沈阳接受调查,这个消息应该是真的。”

  早在王珀落网后,就有消息称可能会牵扯到李志民,这位知情人也一直在打听李志民的消息。 据他介绍,十几天前李志民已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近日,一位昔日亲信打算去沈阳探望李志民,计划带些日常用品和衣物给他送去。这位亲信的铁杆朋友得知消息后,还与其开玩笑:“千万要小心,可别把你也牵扯进去了。”

  国力解散后,李志民在北京经营一家小公司,虽然不像昔日那么风光,但据说利润也可以。这家公司是一个国力旧部帮着李志民张罗的,昨日记者拨打这位旧部的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传还有三人被协查

  记者获悉,除了李志民外,还有三人很可能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其中有两人在国力俱乐部担任过要职,而另一名女性是一位做通讯器材生意的商人。

  据说,率先被带走的是担任过俱乐部副总的周某和李志民的一位异性朋友张某。周某是李志民的死党,李志民早年在珠海做生意时,周某就是其一起闯天下的兄弟。知情人透露,周某在国力俱乐部一直主管财务工作。最让圈内人震惊的是,一周前一位长期担任国力俱乐部副总兼领队的Y先生也和外界失去联系,Y先生是李志民的左膀右臂,在国力俱乐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并且在中国足球圈广有人缘。在王珀落网后,圈内人就很担心这位人士的处境,他本人非常谨慎,不是熟人的电话坚决不接。但一周前,Y先生的电话就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一位熟知国力俱乐部如何操作的圈内人这样分析:“如果李志民出事,Y先生肯定要去协助调查。”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齐迂 采写

  但愿传闻不会成为现实

  当整肃足坛的司法风暴波及到南勇和杨一民这些厅级干部时,足坛内再出现张三被协查、李四被问讯、王二麻子被刑拘的消息,已属于“强震”后的“余震”了。但听闻李志民可能出事了,还是让我们七上八下。

  李志民开创了陕西职业足球的先河,陕西国力一度是中国足坛一道别样的风景,国力的风格也塑造了当代陕西足球西北狼的风骨——— 坚韧、豪放、一路前行,那段短暂而辉煌的岁月,不知给多少球迷带来快乐、激情和期待。即使国力最终毁于王珀时代的假赌黑,最终“死”得很丑陋,但国力的足球故事依然鲜活地留存在想念它的人的记忆中。

  因此,李志民始终是陕西足球历史一个悲剧人物,40岁,他一腔热忱,一身豪情,拿出全部家当去搞陕西足球,接近50岁时,他心灰意冷,搞足球让他几乎倾家荡产。如李承鹏所言:最开始觉得中国足球很好玩,最终发现自己被中国足球玩了。李志民被中国足球玩了,而且已经被玩得很惨了。但愿,他的 “失踪”传闻只是传闻;哪怕这“传闻”是真的,也但愿他只是协助调查。

  然而我们又不敢一厢情愿地“但愿”下去,中国足球已经出大事了,不断披露的内幕已经超乎了外界的想象,现在,我们更应该盼望的是,震后的中国足球如何在废墟中重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