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铁腕领导裁人毫不留情 会见高洪波劝其安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25日06:58

  新官上任先加班,这就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这两天的状态,他在足协办公楼内同在京的各中层干部进行了深谈,这位“门外汉”也终于同中国足球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按照计划,韦迪本应该在下周一正式开始在足协办公,可是由于全国体育工作者大会从周一持续到28日,也就是说,韦迪最近几天都无法在足协正常办公,薛立和林晓华这段时间依然是主要负责人。

  由于是仓促上任,韦迪目前在中国足协办公楼内还没有自己的办公室,综合部相关负责人为他临时在7楼找了个单间办公。昨日和韦迪谈话的仅限足协的中层干部,每一名业务部门领导必须参加并且说出自己对中国足球现状的看法,以及本部门将来发展的计划。作为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这次聊天的内容完全保密,足协任何工作人员也暂时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我们对韦迪这个人不是很了解,之前根本就不认识。不过从他加班讨论业务的态度来看,还是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他把姿态放得很低,了解情况的时候一般只是提问,很少点评,显得很虚心,这样的谈话也让大家不至于紧张。”一位足协中层说。

  最新动态

  韦迪会见高洪波

  “别受影响安心带队”

  昨日傍晚6点,高洪波带领国家队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开启了本次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整个训练持续了75分钟。训练结束以后,主帅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现在国家队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与安排进行训练、比赛,没有任何变化。我们现阶段的最重要任务,还是打好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

  据悉,前几天高洪波一直在家中准备集训工作,昨日上午还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一起,与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见了面。韦迪告诉高洪波,“不要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带队搞好训练工作,准备好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会贯彻领导的思路,现在我的任务就是按部就班地做好本职工作,带好球队的训练。”

  韦迪其人

  铁腕领导裁人毫不留情

  大气、正直、豪爽、仗义……在谈到韦迪时,曾与韦迪在重竞技中心共事的人都这么说。韦迪被认为是体育总局几大中心主任里工作能力最强的之一,此前甚至曾有传言称,他一度是总局副局长的热门人选。如今,韦迪接过了足球这个“烂摊子”,这被很多人批评为“外行领导内行”。但看看韦迪此前的工作经历就会发现,每次调任新岗位之初,他都是个“外行”,但最终都能让“内行”们心服口服。“总局敢把足球这个烂摊子交给韦迪,恐怕与他踏实认真、肯钻研、爱读书的特点有关。”一总局人士说。

  多数时候韦迪都是一个和气的人,但当他下定决心要治理某件事时,他的“铁腕”就会体现出来。在2009年全运会上,河南赛艇队出现兴奋剂丑闻,当时韦迪坚决贯彻体育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整个河南赛艇队集体退出了全运会。此外,他的强硬在人事调动上也能看出来。在2008年奥运会开始前3个月,他果断换下皮艇队的德国外教约瑟夫。如今,中国足球正陷入“天翻地覆”的关键阶段,韦迪的“铁腕”,也让人看到了他整肃足球圈的希望。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