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沙漠之狐24年后回归世界杯 阿尔及利亚举国欢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0:30

  在之前的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阿尔及利亚队只有2次出场纪录,分别是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和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但都未能进过前10名。阔别24年后,沙漠之狐终于回归。

  1990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最后一场,阿尔及利亚0:1败于埃及,饮恨错过意大利世界杯,由此开始了阿尔及利亚人长达24年的世界杯梦。 2009年11月19日,世界杯附加赛,阿尔及利亚在苏丹的中立球场再次面对老对手埃及,这次的比分同样是1:0,不过笑到最后的是阿尔及利亚。在24年等待过后,阿尔及利亚作为唯一一支阿拉伯球队昂首挺进2010南非世界杯。

  去年11月14日,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埃及主场2:0战胜阿尔及利亚,戏剧性地使同处C组的两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和相互战绩完全相同,因此产生了18日这场在苏丹举行的单场附加赛。“北非之狐”和“法老王”均全力以赴,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赢得比赛,前往南非。

  由于两队实力相当,比赛始终非常胶着,直到中场前,第40分钟,阿尔及利亚中场核心齐亚尼左路传中,中后卫叶海亚射出半高球直奔球门死角,1:0,“北非之狐”敲响胜利之门。易边再战,埃及主帅谢哈塔一口气换上两名进攻球员齐丹和拉博,埃及马上获得了控球权,整个下半时俨然一场攻防训练课,多亏了状态异常出色的门将沙乌希,他一次次神奇的扑救最终助阿尔及利亚守住了胜利果实。

  1:0!继1982年和1986年后,阿尔及利亚第三次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当晚,比赛结束的哨音刚落,所有阿尔及利亚人便开始疯狂庆祝。无论男女老少,不分身份、等级,成千上万的阿国人民涌向街头,喜极而泣的嘶喊声、爆竹的爆炸声、汽车喇叭的鸣笛声不绝于耳。这一夜,属于阿尔及利亚!

  同样,在拥有众多阿尔及利亚移民的法国,这一夜也属于他们,甚至更疯狂。在马赛,青年人手执啤酒,将阿尔及利亚国旗围在肩上,伴随着阿国国歌和民族传统打击乐上街欢庆。

  在举国欢庆晋级的同时,也有人表现出忧虑。梅纳德是1990年随阿尔及利亚夺得非洲杯的功臣之一,他表示,“现在的果实不是我们耕耘出来的,是靠那些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如此一来便会扼杀本国足球。”“北非之狐”除门将加瓦维和中场勒穆齐亚参加本国联赛,其他球员尽皆在海外效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