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体育周报:湖人与骑士的三大差距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08:1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周五,骑士以93比87再次战胜湖人,在常规赛中完成了对卫冕冠军的横扫。而从这场比赛中,我们或许能够找到湖人与骑士之间的差距所在。

  差距一: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无论是阵容齐整还是伤病满营,骑士都能赢得比赛,而湖人则未必。

  上周五是加索尔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而骑士则有两员大将因伤缺阵——本赛季场均贡献16.9分的第二火力点莫·威廉姆斯和圣诞大战贡献13分的贾马里奥·穆恩。尽管勒布朗·詹姆斯赛后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一旦两队会师总决赛,骑士的心理优势是不言而喻的。

  骑士的34场胜利中,主客场胜利各占一半,而湖人的33场胜利中有23场来自主场。赛季后半程,湖人的客场比赛将越来越多,目前他们正在经历连续8个客场比赛之旅。这可不是个好消息。在主场,湖人场均得分高达105.7分,命中率为46.4%,篮板45.6个,助攻24次,盖帽5.4个;但在客场,他们技术统计全面下滑:场均得分减少5.9分,命中率下滑1.7个百分点,篮板减少1.5个,助攻减少4.7次,盖帽减少0.9次。如何改善客场战绩将是湖人后半程面临的一大难题。

  差距二:骑士能防住科比,湖人却防不住詹姆斯。

  本赛季两次对阵骑士,科比都没能找到手感,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6%(64投23中)。麦克·布朗的防守秘诀是车轮战:詹姆斯可以利用身体优势将科比逼到他不擅长的投篮点;安东尼·帕克则凭借超乎常人的臂展干扰科比的投篮;德朗特·韦斯特则依靠灵活的脚步在第四节消耗科比的体能。尽管科比两场比赛分别砍下35分和31分,但“禅师”铁青的表情告诉我们,他的出手次数太多。

  湖人签下阿泰斯特,就是用来对付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这样的得分机器。阿泰单靠身体就能限制住喜欢在内线单打的“甜瓜”,但这种防守方式对“小皇帝”完全起不了作用。一方面,詹姆斯在进攻中大量运用了挡拆掩护来减少和阿泰的正面冲撞,同时还能给湖人内线施加极大的压力;另一方面,詹姆斯的脚步比阿泰更快,即使发生身体接触照样能摆脱防守攻击篮筐。阿泰赛后酸溜溜地说:“离开勒布朗,骑士队什么都不是。”此话不假,但防不住勒布朗,湖人留你何用?

  差距三:湖人双塔干不过一条老鲨鱼。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肌肉男,本赛季两次受伤的他更不可能靠身体打球。上周六与尼克斯一役,他因为“软”(接科比传球时没能顶开后卫威尔森·钱德勒,险些失误)的问题连续第二场比赛挨了科比的骂。“保罗太友善了,”科比说,“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但现在,这反倒对他不利,因为他想得太多了。”

  作为湖人重点培养的内线基石,拜纳姆是湖人限制奥尼尔的唯一希望。然而,拜纳姆本赛季两次对阵骑士的表现(5.5分7篮板)实在有点寒碜。上周五,湖人原本有机会在第三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拜纳姆因为犯规问题作壁上观,奥尼尔在加索尔面前连续命中两球,为骑士队保住了翻盘的机会。尽管“大鲨鱼”已不复当年之勇,但加索尔、奥多姆和姆鹏巴面前,他仍能打出统治力。

  有洛杉矶球迷指出,湖人当初应该把拜纳姆送去孟菲斯,从而保留马克·加索尔的选秀权。的确,马克本赛季的表现在西部中锋里仅逊色于小斯和卡曼。加索尔兄弟联手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实在不可估量。只可惜,湖人不打算吃后悔药,就算想吃也买不到。彭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