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手感差恐步麦迪后尘 尸位素餐应让位新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2010年01月25日11:11
麦迪精彩组图

  这不仅奠定了阿里扎“打铁王”的尴尬外号,更是将这个月之前的努力化为乌有。实际上,进入新年后,阿里扎的手感明显有所回暖,前9场比赛,命中率达到41.2%,比前两个月都要好(11月为36%,12月为36.4%)。但本场比赛之后,阿里扎1月份的命中率再次回落到4成以下。

  在之前的那两个赛季中,火箭球迷经常会将“麦一中”的绰号送给麦蒂,以此来讽刺火箭1号的低下命中率。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作为1号球衣的继承者,阿里扎似乎也有朝着“一中”方向发展的趋势。

  之前在与雄鹿的比赛中,阿里扎在三分线外出手5次只有1中。接下来面对马刺,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变成了3投1中。到了与公牛的这场比赛中,阿里扎投射三分球的欲望比以往更为强烈,先后7次在三分线外尝试投篮。可结果呢?依然是仅仅命中了一球而已。

  除了在三分球方面表现糟糕之外,阿里扎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也并不理想。他全场比赛总共出手14次,结果只是投进了3球,命中率刚过20%。甚至即使在罚球线上,他的命中率也只是2罚1中。因此尽管阿里扎还有5个篮板3次断球和2次助攻的表现,但还是不足以抵消他由于低下命中率给球队带来的伤害。

  上赛季在湖人,由于身边有科比这样的超级得分手,阿里扎在大多数时候还能收敛起个人的得分欲望。可是本赛季加盟火箭之后,阿里扎似乎找到了当明星的感觉,于是在出手选择方面也显得越来越随意。尤其在本场比赛的最后3分钟内,阿里扎接连投丢了两个三分球,导致球队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阿里扎这种霸占出手机会的表现,已经引起了火箭球迷的反感,甚至会在丰田中心听到针对他的嘘声。作为《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也在赛后对火箭的阵容选择提出了质疑。费根在个人博客上指出,阿里扎获得了高达39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导致火箭只能将命运寄托在一名正处低谷期的球员身上。从实际效果来看,显然还是8投4中的巴丁格应该获得更多出场时间。

  不过费根同时也指出,如果现在就限制阿里扎的出场时间,也许会对他的信心构成沉重打击。因此从阿德尔曼的角度来说,可能希望用现在的安排来帮助阿里扎恢复信心。只是以本场比赛的结果而言,这样做的代价未免显得有点高昂。

相关新闻:

  • ·专家称火箭应续约斯科拉 勿用阿里扎换JR史密斯
  • ·美杂志赞小布将成顶尖控卫 黑豆已成火箭队领袖
  • ·实力榜:骑士超湖人登顶 火箭升至第14篮网垫底
  • ·姚明成最受中国网民关注巨星 麦迪科比紧随其后
  • ·火箭害怕老鹰弹跳男阵容 小布不愿绝杀恶梦重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扎低手上篮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