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坛反赌发展为足协反腐 期待扫赌风暴再次升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1:47

  南 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三名足协高官被警方依法传讯,显示了国家领导清除中国足球毒瘤、创造一个新环境的决心。但这三条大鱼绝不是最大的鱼,像南勇这样的正厅级干部,在全国范围内每年落网的一抓一大把。他涉及的是“反腐窝案”,一查就是一窝,所以南勇会向警方交代什么,能不能牵出一条大鲨鱼,并曝出一堆小虾米,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反赌发展为反腐

  大鱼背后有没有大鲨鱼

  在足坛反赌的过程中,媒体数次担心又是雷声大雨点小,抓几个小虾米后就此打住。但足协高层出事之后,大家都意识到,这将是一场真正的风暴,反赌甚至已经升级到了反腐的层面。

  某中超俱乐部高层表示:“据我所知,扫赌到现在这个层面已经不单单是假球和赌球的问题了,已经关系到商业贿赂,到行贿受贿的腐败层面了,有些传闻我都不敢相信,不过扫赌从开始到现在,有多少不敢相信的事最后都成真了,而且我相信,更大的意外在酝酿中!”

  从去年8月份的足坛扫赌一直到现在,其间的过程的确是跌宕起伏,蜿蜒延展,小鱼小虾晒在沙滩上,所谓大鱼也跃进了网中央,但是剧情还没有结束。反腐窝案,这一窝里,究竟藏着多少条大鱼?

  坊间猜测,将要浮出水面的将是条“大鲨鱼”,将超过南勇这个级别。现在足坛扫赌这部大剧真的还没结束,据说至少还有两个重磅人物未登场,因为足协官员以前的任免带有浓厚的人治色彩,有关方面基本不理会民意甚至异议、举报,才让足协要员胆子越来越大,所以不排除有靠山和保护伞罩着他们。

  足坛扫赌的未来还会有什么“惊天巨变”?所有人都在期待着。

  上有大鲨鱼,下面还有小虾米。有受贿的,就肯定有行贿的。上头的大鱼、保护伞不见了,小虾米没理由不着急,下一个被警方请去喝咖啡的,会不会就是自己啊?

  腐败方式多种多样,足协选帅暗箱操作便是其中之一。内定、暗箱操作,这是中国足协在国字号教练选拔中,一贯被外界诟病的地方,也是足协内部滋生腐败的一大环节。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很多国字号教练都将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就包括高洪波在内的很多现任或者前任国家队教练。

  一些国脚也忧心忡忡,一个地方球员,只要能当上国脚,就能飞上枝头变凤凰,身价和名气都会上涨。一位南方俱乐部老总就说,只要给足协相关人士一些好处,无论是哪个队、无论是否具备国脚实力的球员,都可以进入国家队。

  此外,要担心的还有一些俱乐部。地方俱乐部为了自身的利益,在一些事情的处理上,不得不违心地给一些足协官员上供,这早已是中国足球圈半公开的秘密,例如要求足协委派有利于球队的裁判。而张健强被警方传讯,很有可能会供出不少吹“黑哨”的裁判。

  我们有理由相信,春节前足坛扫赌还将带给我们不少惊喜。把这些害群之马揪出来,就是送给全中国球迷最好的春节礼物。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