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在风暴中“正常”启航 队员见记者能躲就躲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08:0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作为焦点人物,高洪波需要擦亮双眼,带领国足前行……Osports/供图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今天是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报到的日子,由于之前一直传言国足主帅高洪波被卷入扫赌风暴,还有传言说他已被公安请去协助调查,这也令原本平淡无奇的国足集结变得敏感起来。但就在刚刚,高洪波一脸微笑的出现在了国足集结地点,这也粉碎了之前关于他被带走调查的种种传言。

  在下午17:45分左右,高洪波与区楚良同时出现在了国足集结地点--上海金山大酒店,高洪波西装笔挺,内穿一件暗红色衬衫,脸上带着微微笑意。现场有媒体记者打趣说,高指导这身打扮可比刚上任那次媒体见面会要精神得多。而对于媒体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高洪波虽然满面笑容,但却仍然是婉言谢绝了采访。他表示现在队员们也没有到齐,等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后一定会接受记者采访。

  队员方面,由于大部份队员仍在路上,还未到达酒店,不过像之前证实已加盟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是已经提前到了集结地点,另外荣昊邓卓翔何杨等球员也已陆续抵达。据了解,大部份队员均将在7点前赶到酒店。按照国足的安排,今天将不会安排训练,国足在稍作调整后,从明天开始就将来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进行准备工作。

  将近晚上7时,国足领队蔚少辉才匆匆抵达酒店。面对众多媒体,蔚少辉明确表示,记者的所有提问只能与国家队集训有关,很显然,足协人事巨变与国足集训无关,他也不会回答。“国家队接下来要跟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好几支球队踢一系列的热身赛,最近的就是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准备,我们将非常珍惜每次训练和每场比赛。”蔚少辉说。

  身为国足领队,在这个时期是否会感到更多的压力?蔚少辉这样告诉记者:“足球需要我们自己努力,我们要用成绩说话、用行为说话,好好训练好好做人,路都是自己走的,要珍惜。”离开前,他也不忘加上一句:“希望球迷和新闻界多关心我们,尤其是在成绩不好和遇到困难的情况下。”

  如果不是挂在酒店门口的一条欢迎条幅,几乎没有路人会知道,一支三十来号人的国字号球队,即将入驻金山体育场。昨天是国足重新吹响集合号的日子。由于处在足协高层大震荡的敏感时期,新一期的国足集训蒙上了一层异样气氛。从市区一路赶到金山采访的记者,别说进酒店采访,就连体育场的门都不让踏进一步。这在国足集训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体育场工作人员告知:“想进去,先跟领队联系,他同意我们就放行。”无奈之下,记者只能拨打蔚少辉的电话。而此时的蔚领队,人尚在北京。在他的“远程遥控指挥”下,少数媒体终于获得了进入国足下榻酒店的机会。

  走到前台一问,酒店已经不再接待记者入住。再一打听,就连平日里对外开放的餐厅也已封闭,供国脚专用。国家队所住的五楼已经高度“戒严”,除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外,不让任何人靠近。“没办法,这都是国家队的决定,我们只能遵照执行。”服务员说。中午开始,国脚们陆陆续续从天南海北赶到。所有人的表情,差不多一模一样,不苟言笑。即便见到相熟的记者,也像“兔子见了鹰”,能躲就躲,能逃就逃,实在躲不了逃不了,就敷衍两句了事。谈起足协的人事变动,球员们都像商量好了一样,要么说“需要请示领导”,要么打太极“这个问题不太好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