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荣昊邓卓翔或难回湖北 经纪人作梗成续约大难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12:0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同等待遇愿留绿茵,邓卓翔和荣昊的这一原则让绿茵一度看到了续约的希望。约好的谈判时间邓卓翔和荣昊却爽约,让代表绿茵队谈判的省足协秘书长尹进波苦等了一夜,“21日等了一晚上,他们没来,22日打电话就联系不上了。”随着邓、荣二人赴上海参加国足集训,“双子星”的续约暂时搁浅……

  自19日晚设宴招待荣昊和邓卓翔后,绿茵俱乐部一直非常积极地与国足二少商谈续约问题。从20日起,绿茵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给荣昊和邓卓翔通上好几个电话,邀请他们来商谈续约事宜。起初,邓、荣二人表现得非常积极。尽管荣昊并没有和绿茵俱乐部商谈续约问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续约谈判我没有参加,但我已经将谈判交给卓卓(邓卓翔)去处理,我和他想法一致,只要价格合适,我们肯定愿意留在武汉。”20日下午,邓卓翔终于和绿茵俱乐部工作人员坐到一块,双方进行了初步的接触。谈判结束后,邓卓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待遇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没有最终达成共识。”

  考虑到荣昊和邓卓翔非常年轻且能力出众,绿茵俱乐部高层经过商议,出于留下二人全力冲超的考虑,最终决定接受邓、荣二人的报价。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他们待遇要求比较高,但我们可以理解,考虑到他们是国脚并且实力不俗,所以我们肯定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不会让这两名球员吃亏,一定争取留住他们。”原本绿茵俱乐部工作人员已经和邓卓翔约定21日晚继续谈判,但俱乐部工作人员一直等到当晚9点也没有看到邓卓翔和荣昊露面。“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随后就没有谈成,我们这边还在等待他们的回应。”一位负责谈判的工作人员表示。

  就在湖北绿茵俱乐部和邓、荣二人未对此事发表看法时,邓、荣二人的经纪人罗曼通过一定途径对外表示,邓、荣两人的续约问题已经交给他来处理,并称两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两人希望全身心投入到国家队集训中去。据悉,罗曼对于荣、邓两人续约并没有兴趣,而是直截了当地质疑两人的归属问题——按照罗曼的理解,2008年武汉队退赛后,荣、邓就应该属于自由球员,与原武汉俱乐部的合同到2008年12月31日到期,所以两人属于自由球员。罗曼希望先对两人的身份进行确定,也就是说有必要等待中国足协的仲裁。

  对于罗曼的说法,湖北绿茵方面吃惊地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他们经纪人的电话,也不知道什么身份、仲裁之类的事情,我们还在等待邓、荣两人有时间回武汉继续谈判。”就罗曼的表述,记者采访了一位熟悉转会操作的圈内人士。这位人士指出,罗曼的说法恐难成立,“退赛后,中国足协对原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中并没有就球员的归属进行裁判。但在2009年转会过程中,中国足协默认了球员归属原武汉俱乐部的事实。比如,荣昊和邓卓翔是从原武汉俱乐部租借到江苏舜天的,这就已经承认了原武汉俱乐部对两人所有权的问题既成事实。对于这种已既成事实的问题,这位经纪人似乎无法回避吧。

  现在,原武汉俱乐部将这些球员的所有权归属全部转让给了绿茵俱乐部,怎么能说他们是自由球员呢?”作为邓卓翔和荣昊的经纪人,罗曼曾去年把周海滨运作出去害惨了鲁能。当时,作为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积极鼓动周海滨留洋。由于和鲁能的合同到期,周海滨在没有跟鲁能续约的情况下,私自离开中国前往荷兰埃因霍温队,并最终加盟该队。周海滨的突然离队,让鲁能俱乐部毫无准备,尤其是中场失去这名大将后,球队后腰位置一下出现真空。整个赛季下来,鲁能队在后腰位置一直在走马换将。对于周海滨的突然离去所产生的影响,一位鲁能队内人士在赛季结束后表示:“如果海滨在队里,我们后腰位置不至于这么不稳定,如果他在,说不定我们去年还能够夺冠。”

  如今,作为邓卓翔和荣昊的经纪人,罗曼又劝他们脱离湖北绿茵俱乐部。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他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运作他们转会,然后从中赚取佣金。”据了解,单单邓卓翔转会到鲁能,罗曼就可以从中获得25万元的佣金,如果荣昊和邓卓翔留在湖北,则一分钱也拿不到。也就是说,荣昊、邓卓翔续约暂时搁浅,问题就在这里。赵康叶梓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