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提升高山滑雪项目安全 滑雪联合会启动研究项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5日13:35

  华奥星空北京1月25日讯 国际滑雪联合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提升高山滑雪项目的安全系数。国际滑雪联合会上周五宣布,萨尔茨堡大学将利用3年时间,对高山滑雪存在的各种风险进行研究,并将提出相关建议,以减少该项目造成的运动伤害。

  “这是一项危险的运动,我们永远无法保证这项运动百分之百安全,”国际滑雪联合会男子赛事主管冈瑟-胡迦让(Guenther Hujara)表示。“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尽量减少因不当行为和意外碰撞而引发的伤害风险。”

  据国际滑雪联合会统计,仅去年一年,就有43%的高山滑雪世界杯赛选手受伤,其中23人因受伤而导致至少8天无法参赛。

  世锦赛速降冠军约翰-库切拉(John Kucera)、世界杯大回转冠军让-巴蒂斯特-格兰治(Jean-Baptiste Grange)和前女子世界杯赛总冠军尼克尔-豪斯普(Nicole Hosp)均因伤势严重,而无缘本赛季的所有比赛。

  “任何调整或改变都必须以科学为依据,”胡迦让表示,“所以,我们需要一位非滑雪界的合作伙伴。因为在滑雪界内部,每个人似乎都有一套不同的方法,而且都认为自己的方法才是解决之道。但我可以很明确地说,目前还没有找到真正的答案。”

  胡迦让称,现在应当花些时间,潜心研究,在事实的基础上进行决策,而不是简单凭借某种直觉。

  “我们现在提出的一些方法都于事无补,比如:‘雪板长一点、短一点、宽一点、窄一点、高点儿、或低点儿,’”胡迦让说,“这些说法也许都对,但如果缺乏事实依据,你就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策,在解决了一个问题的同时,又引发了其它新的问题。”

  萨尔茨堡大学的埃利希-穆勒(Erich Mueller)教授介绍说,本项研究的第一阶段是面向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设备提供商进行70人次的调查访问。

  第一阶段的研究成果预计将在本赛季末得出,并将于今年6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国际滑雪联合会代表大会上提交大会讨论。

  穆勒表示,下面两个赛季的研究内容将主要集中在如下方面:赛道设置、比赛速度、雪质、赛道筹备和比赛设备等。

  为了系统地收集伤害事例和数据,国际滑雪联合会于3年前设立了一个监测系统,这项研究正是该监测系统的跟进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