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张怡宁确定不打世乒赛 一人直通莫斯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3:20
  图为2009年5月5日,张怡宁在第50届世乒赛女单颁奖仪式上捧杯留影。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图为5月5日,张怡宁在第50届世乒赛女单颁奖仪式上捧杯留影。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

  ·

  ·

  昨天(24日),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携弟子郭跃、刘诗雯,现身苏州。“我强调一下,张怡宁暂时没有退役,她的假期什么时候结束,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她不参加今年5月底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施之皓说。

  施之皓之前遭遇的第一个问题便和张怡宁有关。“张怡宁并没有退役,她只是在休假。张怡宁在国家队近20年,基本上没怎么休假过。累了这么长时间,她需要时间去调整,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至于最后是选择继续打球还是怎么样,等放完假,他会给大家一个答案的。”施之皓解释说,“国家队没有给她期限,让她自由一点。是否退役、若不退役何时归队,这让她自己决定。”

  尽管如此,但张怡宁显然已经淡出比赛了,施之皓说:“第一,她不会参加这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二,她也不会参加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

  施之皓坦称,张怡宁休假,中国女乒处于无“核”状态。在即将开始的“直通莫斯科”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全队22名队员都将参与,但这次只有冠军获得直通名额。对此,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告诉记者:“竞争很激烈,我必须全力以赴。”

  对于国际乒联正在讨论的“减少参赛名额”新政,施之皓认为对中国女乒影响很大,“限制参赛名额,肯定会给中国队躲进增加难度,现在一方面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和国际乒联交涉。”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