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承诺绝对不耍大牌 不进季后赛工资愿减半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12:0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马布里未到中国就自定规矩,表达了绝对不会耍大牌的诚意。

  老板表态不用试训

  马布里要求附加的合同条款包括:第一,一定会全力以赴打球,绝不中途离开;第二,到山西后,自己会试训三天,球队如果觉得水平不行自己就立刻回美国,俱乐部只出机票钱就可以了(注:一般CBA外援试训俱乐部不但要出往返机票钱,而且试训费要按天算);第三,如果球队进不了季后赛,3月份自己只领半个月的工资(注:本赛季CBA常规赛于3月15日结束)。除了以上的约法三章,马布里还主动表示自己很理解CBA球队打客场比赛没有自己的专机,既然队友们都是坐民航航班的经济舱,自己也会和队友们一样坐经济舱。张北海告诉记者:这些条款全部都是俱乐部在与马布里商讨合同细节时,他自己主动提出来的。“俱乐部对马布里这样有诚意的态度非常满意,我们觉得他体现了一名NBA顶尖球星真正的职业素质,比许多以往的所谓大牌球员要职业多了。”张北海说。张北海说,老板王兴江已经表态既然马布里这么讲诚意,俱乐部自然也要讲诚意。王老板认为马布里来山西根本不需要试训,因为他不过才半年没打球,而且目前通过媒体报道,俱乐部已经知道他正努力地随麦蒂的训练师积极恢复状态。

  不担心他惹事生非

  不过,马布里曾经多次在NBA中与球队主帅不和,场外又劣迹斑斑,他来了以后会不会很难管理?对于这些敏感的问题,张北海也爽快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关于场外惹事的问题,张北海表示王兴江也曾谈过这个问题,“我们觉得这没什么好担心的,美国人也知道和气生财的道理吧,他来CBA是带有商业目的的。”张北海说,“想在中国卖鞋,他总得注意自己的形象吧,总得打出自己的水平吧。马布里本身就是一个品牌,球迷们喜欢他的表现才会买他的鞋,所以根本不用约束他。”而至于能不能融入山西队张北海认为这就更不是一个问题了,“我们请他来就是让他来当领袖的,以往他在NBA和球队主教练闹矛盾不就因为他想当领袖、让球队围绕他打吗?到了我们这里他就是绝对的领袖啊,他不当谁当?乔丹啊?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一切以马布里为主,主教练吴庆龙会不会有想法呢?张北海表示王兴江已经与吴庆龙谈过这个问题了,“吴指导本身思想就不保守,球队现在都输成这样了,还能怎么样?马布里来就是帮助球队的,吴指导也很相信他。”

  称自己会多助攻

  马布里表示自己之所以会选择去打CBA是因为自己休战了一段时间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场打球了,而卖鞋、推广自己的品牌只是“恰好可以带上”而已。

  前段时间很多人看到自己在网上视频中抽大麻的问题,马布里认真严肃地回答说:“这只是一个玩笑,别太当真。”

  马布里还表示自己知道邦奇·威尔斯在山西队打过球,但自己去的作用不同:“我去山西队是担任控球后卫的,因此我会送出许多助攻。”

  特约记者王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