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金尼:来亚泰就是为了夺冠 沈祥福执教经历丰富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5:24

  还有一个月,长春亚泰就将第二次踏上亚冠赛场——2月23日,他们将做客日本茨城县挑战去年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在今年亚冠联赛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之际,本报记者于前天晚上搭乘CZ6691次航班,飞抵海南亚泰基地。本报将用详实、生动和权威的笔触,独家记录亚泰将士的备战情况,在春城球迷和长春亚泰之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2007年年底,记者曾有过一次前往海南亚泰基地探营的经历。那一次,亚泰将士正在备战2008年亚冠联赛。时隔两年,记者再次走进海南亚泰基地时,相同的亚冠背景、相同的备战气氛中,凸显的却是这里极旺的足球人气,以及基地内明显的设施变化。

  目前,除长春亚泰外,亚泰海南基地还有大连实德、江苏舜天和韩国的一支俱乐部驻守。可由于昨天是周日,基地没有出现人头攒动的场面,四支球队中只有长春亚泰留守球员仍在助理教练高敬刚的带领下进行放松训练。

  本月21日,长春亚泰进入了为期5天的短暂假期。对于在海南生活快两个月的亚泰将士而言,假期虽然有些短,但却可以缓解近两个月枯燥的训练生活。不过,对于如何度过这大战前的唯一一次假期,大部分亚泰球员选择了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杜震宇、姜鹏翔、张笑非、米田贺等少数球员则将家人接到海南,但根据教练组安排,宗垒、刘晓东、张天晗、苏洋、张超、文成华,以及卡巴雷罗、里卡多、阿布、金尼和李世仁等11名球员留守基地,继续备战。

  长春亚泰的训练时间定在了昨天15时30分,虽然球场上显得有此冷清,但最抢眼的还是刚刚加盟球队的金尼。据高敬刚介绍,这是金尼来到海南后第二次进行有球训练。

  金尼加盟长春亚泰后,春城球迷非常期待这位在上赛季收获10粒进球的哥斯达黎加前锋能否保持自己的良好状态。“这里,我希望通过你所在的媒体向长春球迷表达我的谢意。作为前锋,我的职责就是进球,我希望用我的努力以及全队的努力夺得新赛季冠军。” 对于球迷的期待,金尼说,“长春亚泰能够打亚冠联赛,说明这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中。虽然刚刚来到球队,但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上夺取冠军。”

  金尼来到海南亚泰基地时,沈祥福已经前往德国学习。对这位尚不熟悉的主帅,金尼是如何了解沈祥福的呢?“虽然我们还未谋面,但上赛季效力重庆力帆时,我们的球队与沈祥福率领的广州队有过两次交锋,那时就时常听何塞(曾在广州医药效力)说起沈祥福,我知道他是一个执教经历丰富的教练。”

  今天,亚泰将士将在海南亚泰基地重新集结,而前往德国学习的主帅沈祥福将于27日抵达海南亚泰基地,为亚冠联赛进行最后的冲刺。

  本报记者李刚海南数码传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