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四大洲花滑锦标赛揭幕 张丹/张昊携新节目出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5:48

  携新节目、新赛服,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 “变脸”出征四大洲花滑锦标赛。

  今天,2010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韩国全州揭幕,这也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前最后一项国际赛事。中国队昨日派出由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领衔的15人队伍出征。

  节目“变脸”重拾两年前拿手戏

  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张昊以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花滑选手冬奥会上的历史最好战绩。本赛季他们的成绩却并不理想,在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上,他们竟排名垫底。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丹昊组合与教练组总结了本赛季的失败教训,由于新赛季短节目曲目《sing sing sing》效果不佳,他们重拾两年前曾帮助他们取得过个人短节目最高分的《钢琴幻想曲》。

  虽然曲目曾经用过,但这次丹昊组合对节目进行了大改编。“百分之八十的动作都是新编排的。”出征前,张昊向记者介绍道,“毕竟两年多没滑了,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争取在这次比赛中能发挥出一套完整的短节目出来。”

  赛服“变脸” 5000元打造异域风情

  本赛季,张丹/张昊为他们的自由滑曲目《一千零一夜》配了一套土黄色比赛服,结果饱受冰迷批评。于是,主教练姚滨亲自操刀,为他们设计了全新的阿拉伯风格战袍。“设计师做的那套效果不行。打完总决赛后,我赶紧给他们重新设计了一套新的。”姚滨对记者说。

  直到出征前一天下午,张丹/张昊才拿到新战袍,并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出征前的唯一一次带妆彩排。“美人啊!”当张丹换上新战袍来到冰场,张昊半开玩笑地夸奖道。

  丹昊组合的新赛服以黑色为主色调,女装采用露肩设计,男装搭配了一条黄色宽彩带。两套比赛服上还绣满了水晶。姚滨告诉记者,这两套比赛服的价格大约为5000元。“这是在国内定做的,成本还算便宜,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的比赛服都是在国外做的,价格更贵。”姚滨说。“很喜欢,穿着也比较舒服。”穿着新战袍在冰上滑了一圈后,张丹笑着对记者说。

  姚滨表示,等丹昊组合从四大洲赛回来后,他还会对新赛服进行一些细节上的修改,为他们出征冬奥会做好准备。

  文/记者谷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