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害怕老鹰弹跳男阵容 小布不愿绝杀恶梦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1月25日16:00
火箭VS老鹰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明天的对手、亚特兰大老鹰队的阵容运动天赋超群,乔-史密斯、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霍福德以及埃文斯都是“弹跳男”。老鹰队的进攻很平衡,5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还有一人达到9.2分。老鹰队的进攻也很有效率,据统计,他们内线投篮命中率达到62.6%,可以排在联盟第四位。

  因为老鹰队拥有很好的运动天赋,所以他们喜欢冲到内线来完成进攻,火箭队如何抵挡?对此肖恩-巴蒂尔感到有些担心,他说:“他们拥有太多的飞人,他们会让你感到难堪。”

  戏剧结局?

  每次和老鹰队的比赛,都拥有戏剧性的结果。在去年11月20日的首次交锋上,麦克-毕比最后0.7秒跳投不中,约什-史密斯补扣成功,老鹰队以105-103实现绝杀。去年的常规赛上,毕比最后1.5秒的三分球,帮助老鹰队以103-100获胜。为了避免灾难再度降临在自己头上,布鲁克斯认为,最好从一开始就发挥好。

  小布说:“我们必须一开始就拿出更多的比赛能量出来,从第一节开始。最近,我们一直把自己放进一个不利的处境,然后一直往上冲击。看来,我们善于打一些艰苦的比赛。不过,我们要找到办法,从比赛的开始,就想办法获得领先优势。”

  核心对决

  布鲁克斯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多了10分钟,他的贡献也从去年的11.2分,上升到今年的18.7分。约什-史密斯本赛季做出了牺牲,他的场均得分下降到了14.9分,比前三个赛季都要低,但是老鹰队却从中受益。史密斯的盖帽很有威力,目前他生涯盖帽数达到了987次,很快成为历史上最年轻得到1000次盖帽的球员。斯科拉将面临很大的挑战,他要用自己的技巧和效率来对付史密斯的运动能力。在数据上,斯科拉场均15分和8.7个篮板,也好于史密斯的14.9分和8.3个篮板。

  两队近况

  火箭队本赛季的防守质量下降严重,对手场均命中率为46.8%,排在联盟倒数第十位。在防守最差的10支球队中,除了火箭队,只有孟菲斯灰熊和新奥尔良黄蜂的胜率达到50%,这是有个非常严峻的信号。老鹰队最近9场比赛赢下了7场,保持两连胜。这场比赛是克劳福德和兰德里的“最佳第六人对决”,克劳福德本赛季场均得到17.3分、2.8次助攻和2.5个篮板。

  胜负关键

  第一、小个后场的威力。如果火箭队开局打得不好,他们就更需要小个后卫的发挥。火箭队的后场没有身高优势,他们要用斗志来弥补,这方面,凯尔-洛瑞做得很稳定。第二,巴蒂尔和阿里扎的防守。两人将轮番防守约翰逊,此人是老鹰队的头号得分手。第三,克劳福德的威力。在生死时刻,如果克劳福德能够投中关键球,火箭队就很危险了。在1月16日,克劳福德压哨三分球曾绝杀了太阳队。(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专家:火箭进季后赛要做好一点 球队已到悬崖边

76人愿改思路追麦迪 欲用天才球星换火箭T-mac 

火箭酝酿调整面临两难 休城或增加新秀出场时间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布鲁克斯滞空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