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不新的新人汪鑫终于熬出头 获第一个超级赛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5:03
  昨天对于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选手汪鑫而言,一定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她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超级赛女单冠军。这对于一位年龄不算小,但却仍是中国队新人的她,无疑是很大的鼓励。

  今年25岁的汪鑫,虽然从年龄来看已经算不上年轻,但对于中国一线队而言,却是一位新人。她是在去年年初中国队大调整的时候,通过打资格赛进入一队的。这位之前都没有入选过中国队二线的八一队姑娘,因为在全国比赛中成绩不错,得到了一个推荐机会,就硬

  是通过和二线一群比自己更年轻的选手较量,最终以第一名的身份获得了进入一队的机会。这在国家队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也许是天性使然,也可能是前进路途蹉跎练就,汪鑫给人的感觉非常想得开,非常乐观。在25岁才第一次跨进国家队大门,她自嘲为“不年轻的新人”。她那时谈到进入国家队的目标时说:“争取能够打上国际比赛。”她明白自己的机会虽然得来不易,但是更不应该成为继续前进的包袱。

  也许正是心态放松,汪鑫在进入国家队的

  一年多时间里,除了上一站韩国超级系列赛输给韩国的裴升熙外,从来没有在对阵非中国羽协的选手时输过球,在2009年保持了外战全胜。特别是对阵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加上这一次在马来西亚的一次胜利,汪鑫已经是4战4胜。在去年年底的上海超级赛战胜拉斯姆森后,汪鑫还讲起了拉斯姆森每次输给她之后,表情和态度的变化,充分显示出她放松的心态。尽管从年龄和成绩上来看,汪鑫在与队友们的竞争中没有丝毫优势可言,但是她只要永远保持住放松的心态,在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之后,她的路应该会更加宽广。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