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万事俱备只差降雪 人工造雪已变得不可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5日16:34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体育专电 据近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报道,7年时间的准备,大约20亿美元的预算,将于下个月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基本万事俱备,只欠一场大雪。

    《纽约时报》刊载题为“冬奥会临近,他们在订购雪”的文章,文中报道,冬奥会临近,他们在订购雪。由于缺雪,而且天气预报显示近期不会降雪,暖和的天气也不适合人工造雪,冬奥会的组织者们不得不寻求应急方案。

    冬奥会将按预定时间举行,但需要一些强有力的人工干预措施。据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称,一些人造雪和早先储存的雪,将从海拔更高的地方通过陆地运输(运雪设备和卡车)、也许还有空中运输(直升机)运到赛场。

    在一些场地,将采用草木结构作基础,上面覆盖一层雪,这样可以减少所需的用雪量。目前已至少有一架直升机在作业,搬运大捆大捆的草,作为一些赛道的塑形材料,而通常这完全是用雪堆积的。

    冬奥会的一位女负责人说:“在当前的气温条件下,这种做法很正常。我们拥有这种技术、装备和专家,确保冬奥会正常举行。”

    她还说:“我们在赛普里斯山的团队正在为留住雪而努力,我们很有信心,这些努力终将会获得回报。”

    其他地方的一些户外比赛并不缺雪,天气也很寒冷,如在赛普里斯山以北90分钟车程的惠斯勒举行的高山和越野滑雪赛。

    赛普里斯山距离温哥华很近,大约30分钟车程。长期以来它就面临质疑,是否适合举办冬奥会赛事,因为温哥华的气候相当暖和,这个地区在冬天很容易有雾或降雨。去年2月,原定在这里举行的一次单板平行大回转赛由于雪量不足被迫取消,自那以后批评的声音进一步变大。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官员说,他们将把那次意外当作一次教训。

    赛普里斯山一所滑雪学校的负责人肯特·赖德奥特说,本季度的缺雪问题只出现在山脚部分。冬奥会其中的三项比赛在海拔更高的地方展开,那里的情况很好,但赛道延伸到山脚,雪的问题比较严重,而且其他三项比赛是在山脚进行。

    气温保持在冰点以上,使得人工造雪变得不可能。最近的天气预报称可能降雨。

    赖德奥特说,赛普里斯山不算很高,组织者可以不费太大周折把一部分雪从山顶转移到山下。

    赛普里斯山从上周起就不再对公众开放,以保护现存的雪。(完)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