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又11连败篮网成“烂”网 相比布泽尔阿联刚上路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7:28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新泽西网队又输了,他们在客场以83比116惨败给爵士,遭到11连败。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其中15分为上半场所得。网队主将德文·哈里斯腕伤未愈,本场比赛没有出战。

  习惯性输球,网队没脾气

  双方实力差距悬殊,爵士早早就让胜负失去悬念。谁都知道,想在西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爵士,不会给网队任何机会。

  网队唯一令人安慰的是易建联的表现。首节开始不久,他就投中一球,在本节还有8分28秒时,易建联接到杜林传球,三分命中,网队以9比7超出,这也是网队全场最后一次领先。

  此后,爵士发动21比1的疯狂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46秒时,以28比10领先,网队在近6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就此掉入深渊。

  易建联第二节仍有不错的表演,本节4投全中,拿下8分,其中有三次是在三分线附近投中。可惜的是,易建联的发挥未能改变网队的命运,双方的差距还在扩大。本节过半,科沃尔投中三分后,爵士以54比34领先了20分。

  第三节开始后,爵士对网队继续进行毁灭性的打击。本节还有3分钟时,布泽尔上篮得手,爵士以89比54领先了35分。

  第四节,易建联火热的手感逐渐冷却,连续4次投篮不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在比赛还有3分49秒时,爵士以109比73领先36分,网队提前缴械投降。

  看看布泽尔,阿联刚上路

  本场比赛,网队挑战的是战术纪律极强的爵士,而对手的主将就是联盟著名的“双人组合”德隆·威廉姆斯与卡洛斯·布泽尔。

  对于阿联来说,虽然他的主要防守任务在奥库身上,但通过这场比赛,他也可以近距离观摩布泽尔的打法,从而获得第一手的比赛经验。

  单纯从数据上看,阿联甚至和布泽尔也相差无几。阿联现在的进攻中有62%来自跳投,有效命中率为35.1%;他的内线进攻总量为38%,有效命中率为60.7%;布泽尔的进攻中有52%来自跳投,有效命中率为43.5%;他的内线进攻总量为48%,有效命中率为64.4%。

  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阿联真的能与布泽尔相比吗?绝对不能!作为如今联盟低位单打水平最高的球员之一,布泽尔在篮下的技巧远非阿联可比。虽然阿联的总体内线进攻比例比布泽尔少10个百分点,但在近筐攻击这一项上,阿联却比布泽尔少了15个百分点。这说明阿联的篮下技术与布泽尔相比有很大差距。

  本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结论。本场比赛,阿联虽然12投6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但他的得分并没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对对手的杀伤力不够。

  连败破纪录,成耻笑对象

  输给爵士33分,这是网队本赛季单场净负分差的纪录。更为糟糕的是,赛季刚刚过半,网队已经遭遇了3波10场以上的连败。在NBA历史上,除了1997-1998赛季的丹佛掘金和1993-1994赛季的达拉斯小牛,还从来没有球队在全明星赛之前就溃败到这种地步。以网队现在的境况,一直输下去直到赛季结束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网队现在到底已经差到了什么地步?场均得分(90.0)、投篮命中率(41.9%)和三分球命中率(27.8%)都是全联盟最低,场均失分是全联盟倒数第八的102.4,净负分是全联盟垫底的12.5。

  从去年12月9日89比105溃败给金州勇士到昨天打爵士,一共22场球,网队仅1胜21负不说,单场净负在15分以上的比赛竟高达14场。从1月10日对阵马刺开始,网队的比赛甚至开始流露出半场甚至第一节比赛即进入垃圾时间的剧烈丑陋症状。

  现在,任何球队碰上网队都像在打表演赛。德隆·威廉姆斯昨天三线快攻时的花式助攻假动作就是在打全明星,易建联投出空气球之后爵士一干已经安坐休息的主将在替补席上的讪笑,都折射出全联盟现在对网队的鄙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