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毛彪:通过YOYO不成问题 阿里汉训练更注重细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25日22: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25日海口报道)从1月11日到今天,天津泰达队在海口的冬训已经进行了整整15天,在这半个月中,球队没有一个整天的放假,而且训练强度还在不断提高。由于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近来队中陆续出现了几名新的伤病号。为了了解队员自己的切身体会,记者“抓住”了“散播感冒病毒”的毛彪。

  因为训练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队员们的免疫力普遍都有一些下降,所以感冒就成了不可避免的问题。前些天毛彪也感冒了,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但他在患病的最后阶段却传染了门将杨启鹏,因此成了球队的“罪人”。“自从来到海南,我们的训练量一直都挺大的,大多数时间中都是一天两练。”毛彪说道。

  对于球员来说,强度最大的训练科目不是漫长的跑步,而是一种每次仅为1分钟的小范围高速逼抢对抗,虽然时间很短,但往往要连续进行10几次。有队员曾在这种训练之后对记者说,从来都没有流过这么多汗,那么毛彪有什么感觉呢?“应该说,相对来说以往训练的刺激没有这么强,这种1分钟不间断的短距离冲刺往返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也觉得这种训练方式和足球比赛规律紧密相关,毕竟在场上也是快的时候非常快,慢的时候就会慢下来。所以比较符合现代足球比赛的规律。”

  这样的科目,在以前泰达队的训练中都是不曾见到过的,应该说,这些都是主教练阿里汉和助理教练刘学宇给球队带来的新鲜血液。对于阿里汉的训练方式,毛彪评价说:“荷兰教练注重对抗,往往体能练得不是很多,更多的是通过提高对抗中往返的次数和时间来锻炼体能。”对于现在的训练给球队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毛彪说:“相对来说,阿里汉对对抗中我们的位置职责要求得更加明确,当然现在我们的阵型位置还不是非常确定,但是不管你踢哪个位置,你的位置职责都是非常明确的。过去我们的训练中,在自己的位置上需要怎么做,教练要求得并不是很严,但是他来了之后细节方面要求得很多。”

  与其他球队尽早进行体测、然后才进入技战术训练的方式不同,泰达队将自己的YOYO体测放在了冬训的最后时刻进行,时间大约在2月10日。这样的安排会不会让队员们心里觉得不踏实呢?对此,毛彪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觉得像这么练的话,体能测试应该不成问题,毕竟这种训练比普通的跑圈强度更大。我想我们现在的训练方式对通过YOYO更有帮助,其实YOYO本身也是模仿我们在球场上的状态,它本身就是一种长距离的往返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