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孙悦不愿多想能否再进NBA 只想多比赛提高自己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26日00:26

  去年此时,孙悦还在湖人队中,每天,科比都会在训练中同他单挑,一年之后的今天,孙悦已经褪去了NBA的光环隐匿在成都的市井之中。这360多天,他经历太多太多,从被湖人裁退到“车震门”,从重回奥神到出歌,一些球迷开始觉得孙悦已经不像一个球员,倒是越来越像一个娱乐明星。面对这些非议,孙悦自己是如何看待的呢?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孙悦袒露了自己的心扉。

  关于NBA总冠军

  “那枚戒指是个刺激器”

  这一年时间,孙悦随湖人队问鼎NBA总冠军,成为了中国球员中第二位拿到总冠军戒指的球员,这极大地提升了他的人气,但不幸地是,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孙悦最终没能延续NBA之路,他随奥神来到成都,虽然在邀请赛上风光无限,但总显得有些忧郁落寞。不过往事是那么鲜活,当孙悦招呼记者坐下,谈话就从NBA开始。

  记者:虽然离开NBA很久了,但去年随湖人的那枚冠军戒指应该拿到了吧?据说是15K金的?回国后才拿到戒指是不是有点落差?

  孙悦:已经拿到了。戒指本身很不错,我已经珍藏起来了。但我觉得它更像是个……打个比方,像个刺激器,每天都刺激着我,毕竟我当时并没有贡献太多自己的力量。不过,它刺激我也激励我。

  记者:大家现在最关心的还是你到底还会不会再去NBA?或者说你去NBA的条件是不是要有一定的出手次数和出场时间?

  孙悦:这些我现在都不管了,都是由球队和经纪人他们在运作,具体什么计划我也不清楚。我现在一心想的是目前的比赛。别的不愿多想了。

  记者:现在虽然不在NBA,但毕竟和湖人相处一个赛季,对他们还是有感情的吧?和科比他们有联系吗?

  孙悦:现在有时候还关注湖人的比赛,至于联系嘛,我回来了,美国那边的手机就不用了。

  关于这次比赛

  “湖人虽好不打比赛也难提高”

  这一年时间,孙悦放弃了NBA夏季联赛回国参加国家队热身,他在天津世锦赛上贡献着他的传球和防守,现在他又在奥神邀请赛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培养领袖气质,随时等待国家队召唤。但可惜地是,男篮兵败天津,年底又在东亚运动会上失足,现在姚明铁定不去土耳其,阿联状态起伏不稳,大郅老了,等待孙悦的将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夏天还是波澜壮阔的未来?

  记者:这次成都篮球邀请赛对手都比较弱,你觉得你在这样的比赛环境中可以提高吗?在NBA湖人队时虽然只是训练,但应该更能提高吧?

  孙悦:我们这次比赛的目的是为四川地震后重建美好家园做贡献。这项赛事策划了很长时间,对手也在调整,我觉得我现在主要是把自己训练搞好。训练是训练,比赛是比赛,在那边训练条件虽然好,但打不上比赛对自己也没办法提高啊。所以现在更要努力训练。

  记者:姚明已经确定不打今年的世锦赛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孙悦:大姚不打肯定影响很大,不过也不是说只有我担子重,这应该是其他所有人共同的担子和责任。我也要承担起自己那份责任,先通过训练和比赛让自己更强更出色,然后以身作则,和大家一起成长,然后为国家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关于个人问题

  “进军娱乐?绝无可能!”

  这一年时间,孙悦成了真真正正的话题人物,从“偷笑门”到“车震门”,从出单曲到向娱乐圈进军的传闻,孙悦像一个娱乐明星一样被媒体关注,也因为这些事,在采访中面对记者的提问,孙悦会用心思考后再回答,现在的孙悦多了一份谨慎,少了一些风趣。

  记者:你前一阵拍了MV,成了第一个推出单曲的中国篮球运动员。会发掘出自己在这方面的潜能从而将来向娱乐圈挺进呢?

  孙悦:进军娱乐界,绝无可能!这首单曲是我们球队的爱心计划的组成部分,主要是为球迷做点事情。也为了宣传成都。我个人还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球场上。

  记者:在成都过得还习惯吧?看《阿凡达》了吗?据说成都有IMAC的巨幕版?

  孙悦(笑):在成都还可以吧,没看,不大想看,最主要的担心是带着那样一个眼镜那么坐几个小时,我怕自己会晕倒在那里。

  记者:去年的这个时候你还在湖人,现在却来到了成都,这一年发现了太多事情,你觉得自己的改变在什么地方?有什么影响吗?

  孙悦:一年时间肯定会发生变化,每天都会有变化啊,生活没有一成不变的,这都是一个人的成长经历。生活多一点变化不才有趣吗?

  记者:作为职业球员,你是如何面对和度过打球和生活中的种种危机?

  孙悦(犹豫了一下):这问题怎么说呢?顺其自然吧,我小时候父母就告诉我说每天难过也是24小时,高兴也是24小时,那么为什么要不高兴呢?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