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半程总结:皇马巴萨争冠二人转 一队铁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1月26日02:15

    搜狐体育讯 去年夏天,三冠王的诞生与弗洛伦蒂诺的回归让西甲进入了一个辉煌的新时代。巴萨成为欧洲足坛的新王者,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皇马则因为弗洛伦蒂诺的回归而重新成为了豪华的银河战舰,耗费2亿5000万欧元购买球星,卡卡与C罗联袂加盟……现在,半个赛季过去了。情况与我们预想的差不多,两大豪强迅速拉开了与其他人的距离,本赛季西甲联赛将是一幕精彩的二人转。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皇马锁定冠军

  这一幕的出现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没有哪支球队能跟上巴萨与皇马的步伐。19轮战罢,第三名瓦伦西亚积39分落后领头羊巴萨10分之多,落后皇马也达到了5分,想要在下半赛季实现逆转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冠军争夺战将再一次在两大豪门之间打响,对西甲联赛整体而言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好事,但这也不能怪瓦伦西亚们不争气,因为两大豪门实在是太强了。西甲趣图:C罗染红跪地掩面(图)

  上赛季巴萨开局不佳,前两轮仅仅拿到了一分,但在本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却是从一开始就全速前进,首战3比0击败希洪竞技后一口气就拿下了6连胜,直到第7轮由于受国际比赛日影响才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止住了连胜的步伐。19轮联赛,巴萨拿下15场,战平4场,俱乐部历史上首次以不败战绩跑完半程,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10支半程不败的球队,与上赛季相比虽然少拿了1分,但49个积分依旧是让人觉得恐怖。巴萨训练全队为大脑庆生(图)

  巴萨的最大优势依旧是他们成熟的战术体系,就像克鲁伊夫所说的那样,只要每名上场球员都保持积极的态度与强烈的斗志,无论出场的是谁巴萨都能赢得胜利。而在球星个人方面,梅西继续表现神勇,以进15球的成绩领跑射手榜。取代埃托奥穿上9号球衣的伊布以最快速度在诺坎普站稳了脚跟,瑞典人的加盟让巴萨的进攻体系更加立体,更加多样化。如果说有隐患的话,薄弱的板凳阵容或许会拖巴萨的后腿,不用说梅西,伊布与哈维这三名不可缺少的核心,只要有多几名主力球员出现伤病,巴萨就会遇到不小麻烦,不过国王杯被淘汰多少减轻了些隐患。图-范尼告别伯纳乌

  皇马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由于在球队刚刚在去年夏天经历了重建的缘故,在客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仅仅取得了4胜2平3负的战绩,但在伯纳乌,皇马却是一艘无敌战舰,豪取10连胜。事实上与上赛季相比皇马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入,上赛季前19轮战罢后皇马仅积38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而本赛季半程结束后已经拿到了44分,而且最难的六个客场已经全部踢完,下半赛季赛程相对轻松。图-西甲魔翼断腿

  伤病是制约皇马取得更好成绩的最大因素,C罗与卡卡相继遭遇严重伤病,加起来一共休战了三个月之久,后防核心佩佩更是早早就提前告别了本赛季,不久前首席射手伊瓜因又因伤缺战三周,如果在这方面的运气更好的一些的话,或许皇马现在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还能更进一步。不过对主帅佩莱格里尼来说,更实际的目标还是尽快提升球队的整体技战术水准,寻找到一个稳定而强大的战术体系,从上半赛季来看,皇马更多还是在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赢球,一旦核心球员状态不佳,就容易陷入被动局面。

  欧冠门票之争混乱不堪

  上赛季,马竞,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与瓦伦西亚之间的欧冠门票争夺战激烈无比,谁也没有想到半年之后,这场战役的激励程度居然又提升了。马洛卡与拉科鲁尼亚异军突起,比利亚雷尔与马竞则出人意料地陷入低迷,下半赛季随着床单军团与黄色潜水艇的状态回升,最终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真是一个未知数。图-10年皇马11人大PK

  在这场争夺战中,瓦伦西亚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暂时压过了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塞维利亚。蝙蝠军团的最大武器自然是超级前锋比利亚,尽管深陷经济危机,但俱乐部仍连续拒绝皇马与巴萨,将比利亚留在了梅斯塔利亚球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葫芦娃为球队贡献了14个进球,他稳定的进球率是瓦伦西亚能够进入三甲的关键。老马女友怀孕海滩秀LV内衣(图)

  塞维利亚开局不错,联赛第6轮主场完胜皇马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但很快,这支安达卢西亚球队整体实力不够雄厚的弱点便暴露无遗,积分被迅速甩开,三大前锋法比亚诺,卡努特与内格雷多相继缺阵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攻击力。不过与另两支被寄以厚望的球队马竞和比利亚雷尔相比,塞维利亚的表现还是要好得多。拥有弗兰与阿奎罗这对超级锋线组合的马竞一度跌落至降级区,19轮比赛踢下来仅仅取得了6胜5平6负的战绩,失31球的糟糕后防线是罪魁祸首。比利亚雷尔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19轮过后积25分,只比马竞高了3分。不过近来两支球队都表现出了明显的反弹趋势,毕竟他们不缺好球员,一旦找回节奏,回到积分榜前列十分正常。舒马赫获赠巴萨77号球衣(图)

  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当属马洛卡,谁也没想到这支海岛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会如此出色,尤其是在主场,居然与皇马一样保持了百分之百的胜率,9战全胜积27分,尽管客场只拿到了区区7分,但依旧是强势冲进了前4名。不过考虑到球员能力,下半赛季马洛卡是否能保持如此强劲的夺分势头还很难说。瓜帅职业生涯精彩回顾(图)

  保级大战已有人掉队

  领跑者强劲,中游集团失误连连,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保级阵容扩大,上赛季19轮战罢,第17名努曼西亚积20分,领先第18名西班牙人5分之多,而本赛季20分已经能排在第14位。从第18名特内里费到第14名西班牙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保级大战牵涉的球队将比上赛季有所增加。图-皇马三队长援助海地

  上赛季半程过后副班长奥萨苏纳积13分,而本赛季的副班长赫雷斯仅积8分。无论从何种角度来分析,这支升班马都肯定将领走一个降级名额,19轮下来赫雷斯仅赢了一场,更糟糕的是居然只打进了8个进球,尽管他们失31球的成绩不是最糟的,但没有进球,就不可能大幅抢分,而现在他们已经落后第17名瓦拉多利德9分之多,换句话说,如果不提升攻击力,只保持现在的效率,就算对手19场全输也没办法保级成功。(搜狐体育 乔巴)卡卡看演唱会娇妻激吻(图)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