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俄首富5亿美元入篮网 基里连科有望携手易建联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6日03:16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当新泽西球迷热衷于讨论球队的战绩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时,篮网的商业活动并未因此放缓脚步。据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首富米克哈伊·普罗霍罗夫有望本月底正式入主新泽西篮网。

  近日,有消息称,NBA董事会将在本月底之前做出一项史无前例的决定:批准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出任新泽西网队老板,因此有着六十余年历史的NBA将出现第一位非美国或加拿大籍老板。事实上,一个月前,背景复杂的普罗霍罗夫就已经通过了NBA的调查。据悉,本月底之前,NBA董事会将召集联盟老板对普罗霍罗夫收购篮网的事宜进行投票,只要30支球队的老板中有23人投赞成票,那么俄罗斯首富就可以正式加盟。其实,这不过是形式主义而已。前几天,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普罗霍罗夫表示接手篮网没有问题,“我已经得到NBA大多数老板的认可,联盟总裁斯特恩也已经公开表示欢迎我的加盟。”的确,斯特恩把此举视为NBA走向全球化的重要步骤,冀望今后吸引更多的国外资金。有了联盟总裁的大力支持,NBA老板不会唱出相反的调子。如今,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罗斯贝克已经公开对普罗霍罗夫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此前,拥有95亿美元资产的普罗霍罗夫已经与篮网现任老板布鲁斯·拉特纳达成协议,出资2亿美元获得篮网80%的股份和篮网在布鲁克林筹建中的新球馆巴克莱中心45%的股份,同时获得大西洋院工程20%股份的购买权。普罗霍罗夫同意承担篮网80%的债务,约1.75亿美元。他还将为篮网高达6000万美元的运营损失买单,3笔款项相加,俄罗斯首富共要砸出4.35亿美元。显然,普罗霍罗夫并没有打算就此止步,因为收购顺利,他已经同意对巴克莱中心进行追加投资,准备再投入1亿美元支持新球馆的建设,他对篮网的投资将突破5亿美元。

  有意思的是,这个有钱而又不抠门的老板已经引起联盟球员的兴趣。尽管爵士大前锋布泽尔表示不愿到篮网这样战绩糟糕的球队打球,他的队友俄罗斯人基里连科已经表态愿意为自己的同胞效力,“2011年我的合同到期后,重新回到欧洲无疑是最后的选择。但是也许我会为篮网效力,这很难说,要知道,如果我是联盟里的一位俄罗斯老板的话,我保证会对一名俄罗斯球员感兴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