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打黑开始“抓大放小” 足协官员知名教练成重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6日04:06

  南勇和杨一民这样的大人物落网了,势必会引起中国足球的全面震动。这不,本月中国足协组织的两批职业教练出国培训团就遭到了不同的待遇。由于在南勇杨一民被抓前已经出国,第一批职业教练培训班的8名学员在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带领下成功赴德学习,并且将在今天回到国内。而第二批的8名学员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原本23日要奔赴荷兰阿贾克斯的他们,不得不放下行李,退掉机票,留在国内,原因就是他们出国的日期不幸在南勇和杨一民被抓之后,由于中国足协的部分官员需要受到协查等相关事宜,所以他们的出国学习计划也被无限期推延。而从目前抓赌风暴的走势来看,可能会出现抓大放小的情况,下一步调查和抓捕的重点将是足协官员和部分知名教练。

  赴荷八教头被紧急叫停

  “没办法,只能等待下次机会了。”昨天下午,国青主帅宿茂臻言语中有些遗憾。按原计划,此时他应在阿贾克斯俱乐部实习。不过就在出发的前一天,宿茂臻接到留学荷兰被推迟的通知,足协给出的解释是阿贾克斯方面出了一些问题。足协原计划由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带领,申花贾秀全、国青的宿茂臻,北京宏登的张旭,安徽队的赵昌宏,国少队的张宁、江苏舜天的刘平豫,北京国安的魏克兴、北理工的曹限东8人,于本月23日前往荷兰阿贾克斯。早在他们之前,本月15日,沈祥福、成耀东、裴恩才等8名学员已先行赴德国勒沃库森实习。在赴荷兰的8名主帅中,在14日赴荷兰大使馆面签时,贾秀全未现身,事后得知他已经被警方带走。

  对此,接到通知的一名教练表示:“只能等消息了,看来一时半会儿是出不去了,这次不能按时出国学习,我们的职业教练员证书也要推迟才能拿到了。机票已经退了,相关事情就等足协来办吧。”

  李冬生不再负责技术部?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人“失踪”的消息见诸报端的当天,薛立、林晓华就召集足协中层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在那一次会议上,除了明确南勇、杨一民原来的分工由薛立、林晓华承担外,薛立还特别提出,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紧急的公务,近期足协中层及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最好都不要离开北京。看上去,这似乎是在足协高层出事后的临时举措——动荡时期,最好原地待命,但很快,足协官员们就意识到,可能还会有人步南勇、杨一民的后尘。

  据了解,现在又有足协中层受到了类似“待遇”:不得离京,更无法离境。在某一未知时刻,某一位或某几位足协官员又被警方带走,那将不是什么意外。据悉,目前一位足协技术部官员已经被明确禁止其出差,更不被批准出国,随时准备协助调查。足协接下来的工作将是内部的轮岗调整和一些部门的调整。首要工作将是把裁判委员会从技术部分离出来,组建新的办公室,以前分管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将不再负责此工作,改由从奥组委归来的林卫国担任。在此时的背景下作出这样的调整有些深意。

  进一步发展将抓大放小

  比起抓赌起初阶段,还是一些不知名的教练和队员胆战心惊,目前一阶段,要为自己担心的都是方方面面的大鱼了,这也要得益于高层对于抓赌打黑的决心。不论是谁,只要涉及假赌黑,就坚决挖出。这样一来,与其抓些小鱼小虾,倒不如从上到下,先把重要人物挖出。据悉,此次足坛风暴发展到目前的状况,已经出乎了有关部门的事先预料,也就是说经过不断的调查、举报发现,涉及的人员已经越来越多,甚至超出了他们的想像。事态发展到现在完全超出了预计,最初是只要涉案的就全部不放过,但目前因为涉及人员实在太多,只能暂时改变方向,因此目前进入了“抓大放小”的阶段,也就是只抓“大鱼”,众多“小鱼”则全部备案。一个最新的消息是,个别前足协官员、而且是原来在足协属于中层干部以上的官员已经被列入调查范围之中,从一些细节来看,风暴距离收官阶段还有一定的距离。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