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贾秀全落网人人自危 执教国字号手腕高朝中有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7:44

  尽管今年才47岁,但贾秀全的执教经历十分复杂,在俱乐部层面曾执教过陕西国力、八一、上海申花与河南建业4支球队,在国字号层面曾执教过08奥运队与三支国青队,他的出事牵涉面太广,一时间人人自危,因为谁都不清楚他究竟是因为哪段经历而被请进去的,不知道他究竟交代了些什么。  

  阎世铎:贾秀全此人不可用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将中国男足送进世界杯的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也算是功成身退,尽管围绕他存在不少争议,但毕竟国家队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就是出自他的任期,有趣的是,阎世铎当年曾对贾秀全下过结论:“此人不可用!”现在回想起来,或许阎头当时已经掌握了什么情况,只是碍于身份以及情面,不好说得太透彻而已。

  或许贾秀全并不是有意而为之,但从他的履历来看,国字号球队完全就是他的避难所与镀金基地,失败后前往国字号球队避风头,不长时间后便风风光光地复出再战江湖,觅到一份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的工作。从投入与产出比来看,贾秀全的手腕绝对高明,至于那些被他祸害的球队,只是题外话而已。

  2001年,贾秀全在权威人士的鼎力支持下进入国字号球队,执教83年龄段国青队,但就在2002年亚青赛预选赛打开前两个月,他突然辞职转而加盟上海申花,因为此事,当时分管各级国家队的南勇还与当时竭力支持贾秀全的大佬吵了一架,放言只要自己说了算,贾秀全以后就别想再进国家队。但在2003年,相同的故事重演了,贾秀全拿着一封厚重的介绍信敲开了阎世铎的大门,又是一年后,他再度突然辞职,再一次转身就坐上了申花的教练席。

  “这样只顾自己利益的教练以后再也不能用。”大为不满的阎世铎同样宣判了贾秀全的“死刑”,殊不知这样的话南勇早在两年前就说过,但考虑到当时两人关系不佳,南勇甚至被剥夺了执掌各级国家队的权力被贬去了负责商业开发,自然也就不可能“多管闲事”地去提醒对方某人不可靠,要知道当时阎世铎可是对贾秀全提出的“奥运八强攻略”赞赏有加。

  2005年,贾秀全再一次进入国字号球队,出任87年龄段国青队主帅,尽管诸多老帅表示反对,甚至是联名上书,但于事无补,联名信敌不过“朝中有人”,更巧的是当时足协再度变天,谢亚龙取代阎世铎出任专职副主席,两份“不可用”的评语毫无作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