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三强争抢英超强人 他可以胜任中场任何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0年01月26日07:01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但凡一个球员在转会市场上被米兰双雄争抢,这人多多少少还是有几把刷子的。如果抢他的俱乐部还包括尤文图斯,那就更不得了了。这个冬天,潘德夫就曾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先是国际米兰对他有意,接着AC米兰加入竞争行列,而后尤文图斯也杀将进去,但最终马其顿人还是回到了梅阿查。如今,又有一个球员成为了潘德夫第二,他同时被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看上,此人就是现效力于朴次茅斯的阿尔及利亚中场耶布达。

  不过,耶布达的所有权并不属于朴次茅斯,去年夏天,庞贝军团从本菲卡租借到了这位中场球员。由此可见,在光明球场耶布达的处境并不好,但不曾想一到了英超,反倒成为了其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这个赛季,25岁的耶布达身披32号球衣为朴次茅斯出场了14次,有过一个进球。去年10月3日,在与狼队的比赛中,耶布达打进一球,帮助朴次茅斯1比0小胜对手。在朴次茅斯的球迷论坛里,很多庞贝球迷就表示,尽管耶布达不属于俱乐部所有,但他已经成为球队的巨星。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耶布达很全面,他不仅可以踢后腰,还可以踢边前卫,甚至可以担任前腰。身高1米87的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相当出色。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国际米兰看上耶布达,是因为他们队中的中场最近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而且维埃拉离开后,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里缺少一个强硬型的中前卫。至于尤文图斯看上耶布达,更多是看中他的防守本领,因为坎德雷瓦、梅洛、马尔基西奥等人都不是那种防守凶悍的球员。

  相比之下,AC米兰并不是十分需要耶布达这样的球员,但从莱昂纳多的足球思想可以看到,年轻化是他上任后的目标,他中意耶布达更多是为了将来做准备,毕竟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都是32岁的人了,他们已经打不了几年了,红黑军团必须提前为他们找好接班人。除了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之外,英格兰的一些强队也在打阿尔及利亚中场的主意。去年底,《每日镜报》曾报道阿森纳也对耶布达感兴趣,温格希望利用他来加强中场的力量。

  耶布达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他曾代表法国青年队参加过国际比赛,但在成年队方面,他选择了代表阿尔及利亚参赛。目前,他正随阿尔及利亚参加非洲杯的比赛。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等到非洲杯结束后,耶布达就极有可能离开朴次茅斯转会到其他球队。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被意大利三强和阿森纳看上,但阿尔及利亚中场却对他们不感冒,他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去巴黎圣日耳曼踢球,“我喜欢他们踢球的风格,我喜欢这个城市。”(搜狐体育 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