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武磊表现惊艳令高洪波鼓掌 遗憾无缘东亚四强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8:04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在经过第一天的国家队训练后,90后的武磊跟记者表示,他的心情变化大概是从兴奋到冷静再到自信,自信能够跟上国家队的节奏。昨天是武磊在国家队训练的第二天,他用实际行动打动了教练和队友,连高洪波都带头为这位东亚小将的惊艳表现鼓掌。

  昨天晚上训练的最后20分钟左右,是国家队对媒体开放的时间。这段时间,高洪波主要是安排部分球员进行边路传中,演练前锋在中路射门和后卫进行头球解围的专项技术。武磊就是门前抢点的前锋之一。面对边路或高或低的传中,武磊在中路或选择凌空抽射,或选择鱼跃头球,当然也少不了高高跃起进行空中作业。相比另外两位前锋,年龄最小身材最为瘦弱的武磊的进球率最高。其中,面对一次偏高的边路传中,武磊启动有点早,眼看来球就要从头上溜走,但他却凭借令人意外的滞空能力,将球顶进了一个死角,令国门杨智也只能望球兴叹……“好的,武磊!”站在球门附近的高洪波一边说一边拍手鼓掌,而为他传出好球的孙祥等人同样不吝惜掌声送给了这位小阿弟,同时郜林等前锋也情不自禁地为武磊鼓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镜头,昨晚的训练场上,武磊赢得了最多的掌声,也赢得了教练和队友们的认可。

  事实上,由于国家队只对媒体开放了这最后的20分钟,记者无缘看到武磊在之前的技战术对抗中的表现。不过,在随后的采访中,孙祥告诉记者,“这四个90后,尤其是武磊,在训练中非常积极投入,处理球非常冷静、合理,能够非常快地融入球队,是名非常好的球员。”孙祥还告诉记者,在这两天的训练之余,武磊在场下也非常谦和,业务学习课上非常认真做笔记……

  对于教练和队友们的掌声和认可,武磊昨晚跟记者说,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国足的老大哥们学习,还需要时间才能更好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

  另外,遗憾的是,根据国家队的安排,武磊等四名国青小将将不会随国家队前往日本参加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