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布帅:戴琳能够在欧洲球队踢主力 陈涛应该减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8:08

  本报记者 李冰

  几分钟之前,他还是一个和颜悦色接受记者采访的长者;几分钟后,他却摇身变成了训练场上的恶魔——昨天下午,布拉泽维奇好好地演绎了一把,什么才叫作真正的“变脸”。

  第一堂训练课,老布撇开比他年轻了一截的助理教练们,亲自上场进行指挥。他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要让队员们牢牢记住,在球队当中,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对球员来讲,都是命令,除了认真执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主动谈国脚去留

  能够一下子拥有四名国家队球员,对任何一名主教练来讲,都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过,至少在现在,布拉泽维奇不会这么想,原因很简单,在没有亲眼看过表现之前,他一样不会给所谓的大牌球员们任何机会。

  “昨天(24日)晚上,我跟俱乐部主席先生进行了沟通。他告诉我,最近我们可能会跟国家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我非常期待,正好也可以看一下申花队中四名国脚的情况。”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布拉泽维奇主动谈起了之前一直让申花球迷牵肠挂肚的四名国脚去留的问题:“我必须看了他们的正式比赛之后,才能做出决定,是否需要他们留下来。”

  尽管之前曾经明确表态,不管申花俱乐部给出什么样的“材料”,自己的任务就是做出一盘“好菜”,但是布拉泽维奇显然也明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现在的申花队中,有不少拥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到底能够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话虽如此,老布也明确表示,申花还需要一些出色的球员,带领年轻队员们尽快成长起来:“这名球员可能是外援,也可能是原来队中的那些老将。”

  对于杜威、孙祥、郜林和毛剑卿四名国脚的去留,俱乐部已经将权力完全交给了布拉泽维奇。“主席先生告诉我,他只考虑打造一支最好的队伍,而不关心球员是谁。”

  布氏狮吼震慑队员

  下午3点半,布拉泽维奇准时吹响了嘴里的哨子,这也是他出任申花队主教练之后,亲自带队进行的第一堂训练课。

  很快,申花队员们便感受到了老布的那股强势“气场”。尽管每个队员都跑向了他,但老布显然对于落在最后边的几名球员不太满意:“我吹哨后,要以最快的速度跑向我,知道吗?”布拉泽维奇用近乎怒吼般的声音,冲着那几个人大叫了起来。虽然听不懂老布到底在说什么,但他身上的那种震慑力,还是让队员有了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而要想在训练当中,不要让老布的声音在你耳边炸起,唯一的方式,就是不要出现任何失误。

  申花队中,最早亲身感受到“布氏狮吼功”的,是陈涛和戴琳。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布就把之前一天热身赛中表现不错的两个人给拎出来进行训话。“戴琳,如果你在球场上能再认真点,你会有能力在欧洲任何俱乐部踢主力,所以你给我记住,认真点!”“陈涛,你知道你现在要做什么吗?自己告诉我!”陈涛说:“我觉得我体重太重了,该减肥!”“好!那就赶紧把自己的问题解决,我没有时间去等你了!”

  布拉泽维奇的严厉,显然有他的道理。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布拉泽维奇也给他们下了最后一道命令:“快!跑回去!用最快的速度!跑!跑!”而在以往,队员大多三三两两边说边笑地往宿舍走,享受一天当中难得的放松时光。而对于老布的这种要求,队员们也都表示了理解:“天这么冷,如果走得慢了,很容易着凉,老布这么要求,首先考虑的是我们的身体健康。在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没什么不好的。”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