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2-0完胜AC米兰 莱昂纳多服输称对方更优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26日08:42

  米兰德比,万众瞩目,因为这是关于冠军的较量;米兰德比,精彩纷呈,激烈的拼抢和两个漂亮的进球让球迷如痴如醉;米兰德比,也令人失望——国米2∶0击败AC米兰之后,领先9分的蓝黑军团(多赛一轮)又一次朝着冠军绝尘而去。或许,唯一值得红黑军团聊以自慰的是,与本赛季首次交锋的0∶4惨败相比,这一次少输了两球。

  钢铁国米

  穆里尼奥的球队永远如此坚强,波尔图如此,切尔西如此,国米亦如此。

  在这场比赛之前,所有人都希望AC米兰获胜,并不是因为球迷对国米有意见,而是在2006年的“电话门事件”之后,意大利足坛就已经失去了竞争,国米的一枝独秀让所有人都希望有所改变。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就曾在赛季前发表了一番希望尤文夺冠的言论,引发了“银狐”和穆帅之间的一场口水战。

  从种种迹象来看,AC米兰似乎有了挑战国米的资本:球队的状态极佳,小罗的强势复苏,几乎整个意大利足坛都在为AC米兰加油,《米兰体育报》也含蓄地表示,希望这个赛季的意甲更有趣一些。

  在这种氛围之下,就连裁判都受到了一些影响。第26分钟,斯内德因为向裁判鼓掌被红牌罚下,终场前卢西奥因为手球也被罚下场,而这两张红牌赛后被认为都有极大的争议。但是面对这样不利的局面,国米却没有丝毫慌乱,在几乎全场都只有10人的情况下,他们牢牢控制了中场,莫塔和蒙塔里对小罗的限制非常有效,桑顿和麦孔在边路更是让AC米兰的安东尼尼和阿巴特相形见绌。

  而最大的功臣当然是米利托和潘德夫了。第10分钟,米利托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远角得分;第65分钟,潘德夫利用任意球将比分锁定为2∶0。而小罗终场前错失点球,连挽回面子的一球都没有捞到。

  难怪赛后“狂人”会又一次叫嚣,“有人不想我们夺冠,但是我们证明了自己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只要不把我们罚到只剩6人,我们都可以击败AC米兰。”

  少帅服输

  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AC米兰依然输掉了这场比赛,“红黑军团”在本赛季还没有挑战国米的资本。

  带着近来的神勇状态,莱昂纳多渴望在AC米兰创造“瓜迪奥拉奇迹”,然而事实证明,莱昂纳多和瓜迪奥拉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两个边路,阿巴特和安东尼尼依然稚嫩,而在内斯塔缺阵的情况下,他们的错误更是被进一步放大。

  而在人数处于领先的情况下,莱昂纳多依然显得缺乏办法,AC米兰没有给国米足够的压力,皮尔洛、贝克汉姆和小罗过于缓慢的节奏,让国米很容易适应,也让AC米兰越来越急躁。米兰名宿博班说:“也许,莱昂纳多可以用帕托缺阵作为借口,但是在临场指挥方面,莱昂纳多还缺少放手一搏的勇气。他应该去看看国米是如何在最后一分钟逆转锡耶纳,如何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逼平巴里的。”更加让人揪心的是,莱昂纳多赛后他居然承认,“现在的国米的确比我们优秀。”莱昂纳多还是太嫩了。

  米兰德比虽然火爆,但赛后却传来令人伤心的消息。据《球报》报道,本场米兰德比大战中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一名51岁的球迷在观看比赛中突然昏倒在地,经现场的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后在送往医院途中离世。据报道,这名51岁的男子是在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突然倒地的,有消息称这名球迷是来自米兰附近的切萨诺马德尔诺地区,具体这名男子是国际米兰的球迷还是AC米兰的球迷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