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陕西职业足球拓荒者卷入反赌风暴 叶保增亦失踪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6日08:57
  “应该是出事了”,一位原国力旧部昨天对记者如是评说李志民“失踪”的传闻。作为陕西职业足球的拓荒者之一的李志民被卷入这场史无前例的“反赌风暴”,也许广大陕西球迷不会有大快人心的感觉,因为他毕竟苦苦为陕西职业足球奔波辛劳了许多年。但社会的法则是从来都不会被情感所左右,悲剧李志民有一个悲剧结果也许是注定的。

  动态

  叶保增也联系不上了

  其实,早在王珀被收监之后不久,有人就预言李志民绝对脱不了干系,因为当年王珀再嚣张跋扈他也只不过是国力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志民才是真正的老板。换句话说当年王珀的种种行径都是经过李志民默许的,所以王珀东窗事发,李志民“失踪”也就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抱着侥幸的心态,记者昨天再次拨打了李志民的电话,然而遗憾的是结果又一次印证了传闻——李志民的电话依旧无法接通。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李志民的“失踪”已经有了一段时间,此前他经常光顾的西安那家浴场服务员称,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看到“李老板”的身影了。

  李志民无法直接联系上,那么当年和李志民一起共事的国力领队叶保增呢?他会不会清楚李志民的行踪呢?于是记者又试着拨打了叶保增的电话,但同样让人失望,叶保增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上。经打听记者获悉,叶保增的手机处于关机也有了一段时间,外界可怕的传闻是:叶保增也“失踪”了。

  那么两位原国力大佬同时“失踪”会不会与这场“反赌风暴”有关呢?这个笼罩在所有人头顶的疑云,截至昨天并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确认。

  内幕

  国力曾与钟国健过从甚密

  尽管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确认,但实际上坊间已经把两位国力大佬的“失踪”与这场“反赌风暴”联系了起来。昨天,有一位熟悉内情的原国力人士向记者揭示了更多的内幕。

  这位人士说,在此次反赌风暴中被抓的人员名单上,大家可能只知道王珀、阎毅、贾秀全三人曾经与国力有关,但实际上还有一人曾经与国力俱乐部过从甚密。他就是前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据称,这个钟国健当年在圈内可谓名声显赫,因为他与尤可为一样都是著名的中间人,许多俱乐部相互之间那些不可告人的秘密都是通过他达成的。

  这位知情人回忆,当年国力在甲B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与钟国健走得非常近,钟国健经常来西安玩,都是国力俱乐部派专人负责接待的。能将这样一个人物视为座上宾,双方的关系绝对不止圈内人这样简单。

  “现在钟国健进去了,保不准国力两位大佬的先后失踪与他有很大的关系。”这位知情人说。

  但现在圈内还有一种说法是,国力作为当年中国足坛的为数不多的民营俱乐部,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大俱乐部的包夹之下生活的游刃有余,与南勇密不可分,很多时候是南勇在罩着国力,如今南勇因为经济原因进去了,很有可能是当年国力俱乐部给南勇上供过。

  球迷

  替李志民感到惋惜

  已经远走他乡的原国力球迷会员俱乐部会长李刚昨天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李志民和叶保增“失踪”的消息他早已经通过网络知道了,他说:“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早已经不再联系,但这个消息还是让我感到震惊,我替李志民感到非常惋惜,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人物,悲剧结果也许是早已注定的。”

  李刚说:“无论如何李志民对于陕西足球的贡献是不可忽略的,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老板,当年他可是实实在在用自己的钱为陕西树起了第一面职业足球的大旗,可能他在这个圈子里做了很多违背良心的事情,但我认为大家应该更宏观一点、更客观一点去看,在中国足球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哪有不湿鞋的?”

  “中国足坛90%的人都有问题”,听得出来电话那头李刚的情绪非常激动,“如果说这次反赌只进行到李志民这个层面,我认为毫无意义,中国足球要想拨乱反正,要想从头再来,风暴就必须来得再猛烈一些。”

  另外一些球迷在获悉李志民“失踪”之后,也都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对于李志民大家的普遍看法是感到惋惜。

  李志民千万家产毁于足球

  “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也许现在这句话用到李志民身上再合适不过,当年他要不是误入中国足坛,或许他现在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遗憾的是生活不可重来,足球不但毁了他的千万家产,或许还会给他带来更大的麻烦。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20出头的李志民南下广东珠海,做起了中国第一批下海从商的弄潮儿。在珠海的那几年,李志民搞过国际贸易,搞过房地产开发,此外还涉足电子、通讯等行业。那时候,他属下的公司有17辆车,李志民个人则拥有两辆奔驰,三辆丰田,他名下的房产不下10处。“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贷款,因为我从来就不缺钱,光是招待费,一年就有100万……”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李志民从珠海回到家乡西安,打算创办实业,当时他看好的一个项目是一种新型的工业蓄电池,在国内尚属空白,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如果我不搞足球,专心发展我的电池厂,现在国内这个产品市场完全是我的,运作的好的话,每年都会有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利润。”

  然而时间无法倒流,李志民的人生之路也无法逆转。改变李志民命运的,是1995年他投在足球上的那150万元,如果没有他从那年承包八一队西安主场比赛中赚到的80万元,以及他对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职业足球“十年内商机无限”的判断,对李志民来讲,一切都应该是另外一个样。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之后,李志民一手打造的陕西国力俱乐部在1996年正式成立。不可否认,在俱乐部成立的初期和中期,足球带给了李志民无上的荣誉和社会地位。但遗憾的是足球就是迟迟不能为他赢得经济利益。后来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一再恶劣,李志民只能依靠四处借贷维持俱乐部的运作,但这仍然改变不了国力俱乐部最终消亡的命运。根据记者的了解,截至目前李志民依然未能还清搞足球所欠下的一屁股烂账。

  有人说,国力的最终消亡和李志民的遭遇都是源于他自己的管理不善,但也有人说,其实李志民的遭遇是源于他入错了行,中国足球本来就是一个大染缸,错误的进入了这一行,悲剧也就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

  为了足球李志民耗费了千万家产,但现在他有可能还面临着更大的麻烦,回顾李志民的足球经历,除了直呼悲哀之外,还能说什么呢?

  链接

  足协中层被禁止离京

  “没办法,只能等待下次机会了。”国青主帅宿茂臻言语中有些遗憾。按原计划,此时他应在阿贾克斯俱乐部实习。不过就在出发的前一天,宿茂臻接到留学荷兰被推迟的通知,足协给出的解释是阿贾克斯方面出了一些问题。

  足协原计划由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带领国青主帅宿茂臻、国少主帅张宁以及赵昌宏、张旭、曹限东、刘平玉、魏克兴还有目前传闻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贾秀全,共8名教练23日赶赴阿贾克斯实习。15日,沈祥福、成耀东等8名学员已先行赴德国勒沃库森实习。不过在14日赴荷兰大使馆面签时,贾秀全未现身。22日足协技术部突然通知7人荷兰之行被推迟。耐人寻味的是,接到通知前正是足协几位要员被传讯的事情发生时。昨天下午,李冬生对此表示:“目前采访都要联系董华。”

  对此,接到通知的一名教练表示:“前面的8个都去德国了,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就不让去了。机票都订了,都交给了旅行社五六万块钱,要不去也该提前通知啊。哎,现在这么多人被协查,谁清楚怎么回事,你挨个给其他几名教练打打电话吧,看谁关机。”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铖子采写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