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中国向世界展示东方智慧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1:49


  在乌拉圭风景如画的海滨名城埃斯特角市,国际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乌拉圭国奥会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内先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热情地说:“中国是一流体育强国,乌拉圭应该向中国学习!”

  年轻时曾获乌拉圭游泳冠军的马格里奥内主席,现已74岁,但精神矍铄,活力盎然,浑身洋溢着火一般的激情。他对2008北京奥运会印象极深:“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有的中国人无不充满热情地工作。中华民族用友好的双臂拥抱了整个世界。中国向世界展示的不仅仅是金牌第一的实力,更是东方的智慧!”

  这位国际奥委会执委接着说:“我目睹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所付出的巨大辛劳。北京奥运会是奥运史上最好的一次盛会——这就是我的客观和真实的评价。”

  记者问道:“您如何评价中乌两国的体育交流与合作?”

  已连任近20年乌拉圭国家奥委会主席的马格里奥内回答:“中国长期以来对乌拉圭的体育事业给予了很大支持。在游泳、体操、乒乓球等项目上,中国派到乌拉圭来的教练,素质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无偿援助我国的群众性体育健身器材,有效帮助了乌拉圭人民强健体魄,受到广泛的欢迎和好评。我国还从中国学到体育运动的组织工作经验,例如中国通常从最基层选拔体育人才;特别是体校的设置,能帮助有体育潜质的孩子脱颖而出。中国这些成功的经验,都值得乌拉圭认真借鉴。”

  “请您以新当选国际泳联主席的身份,对中国泳坛予以评价?”

  “2011年,国际游泳锦标赛将在中国的上海举行。我坚信,中国一定会继续保持最佳成绩。”

  马格里奥内主席有些审慎地回答:“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泳坛健将,跳水毋庸置疑地为世界最佳,花样游泳位于世界前三强,水球进步也很快……尽管有些项目的跟进尚需时日,但中国无疑是世界泳坛的强国之一。”

  告别前,这位体育界元老热情拥抱记者:“体育的最大意义在于,它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语言,可以最大限度地团结全世界的人民。我愿意为这一崇高事业奉献终身。”

  (本报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