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球员为何花钱买国脚? 国字号教练竞聘暗箱操作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26日09:37

  中国足球果然黑暗无比,现在,就连足协最高级别领导南勇、杨一民都已落马,再有谁被警方调查、传讯甚至拘捕,都不是什么意外。下一个要被严厉整肃的,恐怕就是国字号了。这些年来,国字号之黑甚于联赛,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国字号教练是怎么敲定的?

  地方下岗,国字号再就业

  近年来,国字号教练选拔一直都是在不透明的状态下进行,以至于有些教练在地方球队下课后,实在找不到新的工作,只好到国字号球队去混混日子。当然,不是什么样的失业教练都可以混进国字号的,足球圈内动辄有某某教练与足协某某官员私交甚密的传闻,其可信度往往都相当高。譬如贾秀全,这些年来在国字号球队进进出出,来去自由。中途撂挑子的事情,放在别人身上,可能会被足协记恨一辈子,但贾秀全先后两次辞去国青队主教练职务,却总能再受足协重用,朝中没人恐怕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南勇扶正后,曾大张旗鼓向国字号教练选拔过程中的暗箱操作开刀,并在去年年初搞了一个轰轰烈烈的竞聘大会。遗憾的是,刀只开在了表面,直到现在,谁都说不清楚高洪波到底是怎么得到国家队主教练职位的。曾有传闻称,高洪波就是那个只考了1分的教练,但南勇对此公开予以否认。或许高洪波的考分没那么低,问题是,他到底得了几分?其他竞聘者又分别得了多少分?竞聘看似公开公正,其实不过是为暗箱操作穿上了皇帝新装而已。

  在某支国字号球队,曾广泛流传过这样的故事:选帅过程中,某副主席提名A,另一副主席提名B,争来争去,互不相让。最后的结果只能是,A和B全都不用,在副主席中排名较低,权力较小的又一位副主席所提名的C侥幸入围。

  国字号球员是怎么选拔的?

  花钱买名,关键看值不值

  早在2002年中国队杀进世界杯时,就有过这样的传言:有人是花钱挤进赴韩名单的!最近几年,国字号球员的选拔更加让人看不懂,不管什么样的人都能进国家队,这已经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据称,国脚称号甚至都已经“明码标价”,进集训队多少钱,进正式比赛名单多少钱,都“有章可循”。什么样的人能够左右国字号球队名单?除了主教练之外,助理教练多少也有点发言权,管理层可能也要分一杯羹。至于权柄在握的足协官员,更是不在话下。不能说,所有的教练和管理层都有问题,但他们中的很多人有问题,而且问题存在得很普遍,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一名国脚曾告诉记者,他的一个队友没有送钱,就直接给选进了国家队。但去了之后,有关人士开始暗示他的这名队友“出出血”。后者对国家队本来就没什么兴趣,索性装糊涂,结果,那次集训之后,他再没有穿上过那件红色战袍。

  国家队还有没有吸引力?一名年轻国脚告诉记者:“谁说进国家队没意思?多少人挤破头想进去呢!”不愿意为国脚称号“付费”的,主要是那些能力有限,年龄又略大的球员。可能得到的利益如果抵不上可能支付的费用,他们当然不想进国家队。A12a特约记者强巴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