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联赛是否暂停仍存疑 不排除暂时搁置的可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0:06

  新赛季中超联赛打还是不打令人关注。南勇、杨一民被免职,而新的一把手刚刚上任,联赛究竟要怎么打到现在也没有确切的消息。据足协相关人员透露,目前联赛怎么打足协已不能完全做主,不排除联赛暂时搁置的可能。

  “中超、中甲联赛要照常进行! ”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1月12日上午在足管中心全体大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崔大林当时的表态给焦急等待的各俱乐部老板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12日的会议上,崔大林重申要严惩涉赌的俱乐部和个人。这意味着成足、广药两队仍存在降级的可能,如果中超联赛保持16支参赛队的规模,那么中甲球队有望递补两队。不过,在足协新“掌门人”上任后,不知道崔大林会否继续坚持12日的表态。

  联赛工作此前由杨一民负责,但现在杨一民事发,联赛工作肯定会因此受到影响。据了解,目前足协联赛部关于新赛季联赛工作的相应计划并没有出台,各俱乐部也未收到足协方面有关联赛的相关通知。特别是,目前“扫赌打黑”行动远未结束,随着调查的深入,很可能会有更多俱乐部牵涉其中,按照相关规定,涉假俱乐部都难逃降级的命运。在这一背景下,联赛怎么打、多少支队伍打?这成了现在无法解决的问题。

  不过,联赛停不停,也许不是中国足协一家说了算。而在动荡的背景下,韦迪上任后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如何稳住赞助商。对于刚刚接手足协工作的韦迪来说,赞助商的流失不仅会使联赛形象受到影响,同时也会让他的信任度大打折扣。由此,韦迪下周计划紧急召见中超联赛赞助商,进行安抚工作。

  其实,留住赞助商的关键在于,及早确定新赛季联赛的赛程、赛制,在这个框架下,赞助商才能心里踏实。对赞助商而言,只有新赛季联赛基本确定下来,才会有信心投入。预计本月内,新赛季中超联赛就会有一个明确说法。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