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政府高层或再谈“足球”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1月26日10:30

  1月26日,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在奥体中心召开,25日晚7时,参加会议的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飞抵北京。目前中国体坛的热点——中国足球反赌反腐将是会议上重点谈到的问题。另外,按惯例,政府高层也将与会,或再次对足球工作做出指示。

  本报讯 1月25日,在大盘惨淡的情况下,体育概念股中体产业(600158)涨了近6个点,早盘甚至一度涨停。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足球反赌扫黑风暴是其利好。

  在中国足球从反赌升级到反腐的风口浪尖,中体产业飘红反映出:股民对于足球反赌取得实质性成效,并借此壮大足球产业,抱有不小的期待和信心。而在足协脱身的谢亚龙,似乎远离风暴,这两天非常镇定地坐在中体产业董事长位置上,部署着诸如世博会票务等工作。

  中体产业暴涨另一个利好——国务院20日讨论通过《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即体育产业振兴规划。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表示,目前体育产业振兴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体育及其相关产业规模在未来将达2万亿元。其中,大众喜闻乐见、率先进行市场化的足球是体育产业化的一个标本。“作为我国体育产业中比较具有市场化、产业发展相对成熟的足球比赛,有希望列为这个产业振兴规划中的排头兵。”一名总局人士分析说。

  26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也能称其为利好。会上,总局局长刘鹏将进一步谈到体育产业的振兴规划以及反赌反腐问题。■特派记者 刘涛 发自北京

  反赌扫黑系列评论⑧

  反腐能治病,强身看“韦哥”

  随着南勇等人被查,随着中纪委介入,随着刘鹏局长表态严惩腐败整治足球,随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要释放出来的信息,毫无疑问,这场“足球国家行动”已从“反赌”上升到“反腐”系统工程的一部分。

  有人叫好:从反赌到反腐,体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黑暗的中国足球终于有望“重见天日”。

  有人担忧:旷日持久的中国足球反赌战争会不会过早地转移战场?换言之,球场上的假赌黑今后是管还是不管?

  眼下,总局的官方答案是:一手抓案情,一手抓日常工作。目前而言,这仅可以被视为一种可以接受的表态。对于中国足球这个病入膏肓的患者而言,反腐好比治病。然而中国足球,除了保命,更需强身。

  作为盘活了中国重竞技、水上运动的万金油,韦迪履新的背景绝不仅仅是总局向足协这个烂摊子安插一个看门的大爷。

  中国足球能否雄起,“韦哥”必须发挥功效。■陈普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