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尹明善:南勇杨一民太爱钱 实德系是赌球大窝案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0:34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23日晚,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致电记者,希望媒体就清算实德系发出声音。

  “这一段时间我都在关注足球的打黑扫赌,南勇、杨一民出事在我的意料之中,太爱钱了,坐在那个位置上迟早要出事。”尹明善说,接着他话锋一转,“最近我很关注媒体的报道,但他们都没有谈到或者回避了徐明。实德系是足坛的一个窝案,假球的系列工程。”

  尹明善说:“我清楚记得《国际足联章程》的规定,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不得同时控制一家以上的俱乐部,实德系从2002年就存在了,剥离了几次都是假剥离,中国足协心知肚明却没有任何动作,阎世铎没有责任吗?”

  尹明善表示,由于实德系的存在,从2002年到2005年的甲A、中超联赛中,他们打了无数的假球,其中很多比赛还涉及赌球,实德系比一两个球队之间或一部分教练、球员或官员操作某一场比赛,规模更大,更为系统,所以危害也是极大的。“对于实德系这样的足坛窝案,必须去做一个清算。”尹明善甚至怀疑,实德系的长期存在,足协与实德之间,有没有利益默契的存在呢?

  新闻链接:

  亦真亦假的实德系剥离

  2002年2月22日,大连大河投资公司宣布收购四川全兴俱乐部,实德老板赫然在场,却没见到一个所谓大河公司的人物。当天媒体就揭发:“大河公司实际是实德集团名下的另一家独立的法人公司。”

  2002年底,甲A总经理峰会就实德系问题举行“公投“,勒令实德与大河剥离关联关系。

  2003年元月,大连实德宣布剥离与四川大河的关联关系,太平洋保险公司派人宣布收购四川大河,改名四川太平洋足球俱乐部。宣布由上海人士郑金堂出任董事长。但仅过几天,媒体就查出徐明在太平洋保险拥有股份,而郑金堂也是实德集团员工。不得已,太保董事长王国良以收购未被董事会通过为由宣布退出。徐明找到四川房地产开发商洪清宜,由洪清宜的四川冠城集团出面收购四川大河。

  从2002年到2005年,实德系先后转让了大连赛德隆、大连长波等非顶级联赛球队,却一直不肯转让四川冠城,坊间还传言沈阳金德、辽宁中誉也可能是实德系成员,甚至准备对八一、深圳等队下手。

  2005年10月,南勇宣布,徐明承诺年底剥离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的关联关系。

  2006年元月,大连实德与四川省体育局谈判破裂,四川冠城宣布就地解散,所有球员上榜。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