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力帆老总揭实德系窝案 阎世铎谢亚龙恐牵涉其中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1月26日10:39

    力帆老板尹明善爆料称,徐明实德系是大窝案,尹明善表示,实德系存在期间,足协换了两任领导,在阎世铎手中建立,在谢亚龙手中剥离,现在不好说谢亚龙什么问题,但阎世铎能没问题吗?

  商报讯 23日晚,尹明善突然致电上海《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希望媒体就清算实德系发出声音。

  “这一段时间我都在关注足球的打黑扫赌,南勇、杨一民出事在我的意料之中,太爱钱了,坐在那个位置上迟早是要出事的。”尹明善在电话中开口便说,接着他话锋一转,“最近我很关注媒体的报道,马德兴的报道,郝洪军、李承鹏的书我都关注了,但他们说的很多事,都是小玩闹,无非就是一些单个的涉假涉赌事件和人物,他们都没有谈到,或者回避了徐明,实德系是足坛的一个窝案,假球的系列工程。”

  尹明善说:“我清楚记得《国际足联章程》的规定,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不得同时控制一家以上的俱乐部,而且还是要求足协要确保这一规定的执行。实德系从2002年就存在了,剥离了几次都是假剥离,中国足协心知肚明却没有任何动作,阎世铎没有责任吗?”

  尹明善认为,徐明一个人在同一级联赛里就控制了两家俱乐部,还与其他俱乐部建立了利益同盟,严重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硬性规定,“国际足联章程就是足球圈的圣经,不准任何自然人或法人同时控制一家以上的俱乐部,这是红线,是高压线,但是徐明就敢去碰,足协就敢听之任之。”尹明善表示,由于实德系的存在,从2002年到2005年的甲A、中超联赛中,他们打了无数的假球,其中很多比赛还涉及赌球,实德系比一两个球队之间或一部分教练、球员或官员操作某一场比赛,规模更大,更为系统,所以危害也是极大的。

  尹明善认为,这一次打黑反赌的大背景是中央领导对足球的重视,“有中央做后盾,韦迪不应该有所顾忌,对于实德系这样的足坛窝案,你必须去做一个清算。”尹明善表示,实德系存在期间,足协换了两任领导,在阎世铎手中建立,在谢亚龙手中剥离,现在不好说谢亚龙什么问题,但阎世铎能没问题吗?他甚至怀疑,实德系的长期存在,足协与实德之间,有没有利益默契的存在呢?

  (据《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