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纪委介入反赌扫黑 足协中层官员已被禁止离京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1月26日10:41

  商报讯 综合《半岛晨报》、《新闻晚报》报道,截至昨天,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已被警方带走整整十日,各种消息不断从沈阳涌现出来。据了解,由于扫赌打黑行动开始涉及高层官员,中纪委调查小组已经进驻沈阳,标志着中国足坛的反赌已经升级为反腐败行动。同时,在北京,已有部分足协中层领导被要求不得离京,更不能出国,这预示着未来可能还会有足协官员神秘失踪。

  中纪委调查组

  进驻沈阳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专案组里的警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最基层抽调的警察、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警察、公安部的警察。来自公安部的警察主要负责的是确定案件侦查方向,统筹多个案件进展等组织领导工作。

  据悉,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被带走后,官方采取了严密的保守秘密措施。一位在公安系统工作了几十年的干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就别再难为我了。上面下了封口令,谁泄露消息就要严惩不贷啊! ”

  据介绍,在2009年底反赌风暴刚开始时,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试图通过沈阳警方了解到案件的细节,但很多媒体都是无功而返。主要原因就是专案组的所有警察都遵守着严格的保密制度,一旦泄密,将有一套严格的责任倒查机制,一定会将消息泄露者追查出来。

  足协干部

  不得擅自离京

  据了解,已有部分足协中层被要求不得离京,更不能出国。接下来,或许还会有足协官员神秘“失踪”。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3人“失踪”的消息见诸报端的当天,薛立、林晓华就召集足协中层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在那一次会议上,除了明确南勇、杨一民原来的分工由薛立、林晓华承担外,薛立还特别提出,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紧急的公务,近期足协中层及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最好都不要离开北京。看上去,这似乎是在足协高层出事后的临时举措———动荡时期,最好原地待命,但很快,足协官员们就意识到,可能还会有人步南勇、杨一民的后尘。

  去年年底,崔大林就曾在足协内部会议上提出,为筹备足代会,南勇近期就别出国了。回想起来,从那时起,南勇的行动实际上就已受到控制了。国足出征越南时,临时改派林晓华督战,正是因为南勇已经走不了了。更高级别官员

  可能涉案

  目前,圈内流传着足协官员还将有人“出事”的传闻。体育总局一位高层人士已经被警方盯上,只是其职位敏感,目前外界都不敢胡乱猜测和议论。而更鲜为人知的是,在相关部门一查到底的决心下,比南勇等人更高级别的人员,也已被警方盯上,一位曾经和中国足协有联系的、更高级别的人物,此前已被“双规”。

  某中超俱乐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我所知,扫赌到现在这个层面已经不单单是假球和赌球的问题了,已经关系到商业贿赂,到行贿受贿的腐败层面了,有些传闻我都不敢相信,不过扫赌从开始到现在,有多少不敢相信的事最后都成真了,而且我相信,更大的意外在酝酿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