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调整排名系统 张怡宁再休恐无世界排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26日11:06

  晨报讯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一系列积分新措施,对积分排名系统进行了改头换面的大变革。改革措施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缺席赛场超过一年的选手将被从世界排名榜单上剔除,像王楠、牛剑锋等退役良久排名依旧居高不下的情况将不会重现。

  以往,中国选手由于成绩突出、积分较高,即便退役排名依旧居高不下。远的不说,去年横滨世乒赛后便远离国际赛场的张怡宁,直到上个月才交出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无疑不利于国际乒坛的更新换代。

  针对这一情况,国际乒联作出新规定:缺席国际赛场满一年的运动员将被排除在世界排名榜单之外。这样一来,从横滨世乒赛之后就处于休息中的张怡宁,倘若再不参赛,则将从6月开始消失在排名系统中。

  本次国际乒联一口气颁发了四份文件,从赛事分类、具体积分以及相乘系数都做了详细说明,可以看出是经过精心的准备。新规定将于下个月正式实施。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1/26/content_2629928.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