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国王队新秀卷入枪击命案 埃文斯或难逃民事诉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1:18

  国王新秀泰里克·埃文斯7岁那年,在一场儿童联赛中投进制胜一球,战胜了他的好友德怀恩·戴维斯效力的球队。输球后的戴维斯闷闷不乐,埃文斯的大哥詹姆斯不得不走进更衣室安慰了他半天,然后带他去附近的查克芝士儿童餐厅跟全家人一起吃饭。戴维斯是少数有幸走进埃文斯一家生活圈子的人之一,他们通常很少与外人交往过密。

  很少有哪个NBA球员的社交范围比埃文斯更窄,除了4个哥哥以外,他唯一的知己就是戴维斯,他们的友谊已经延续了13年。埃文斯在宾州阿斯顿的美国基督教中学打球时,戴维斯是校队的干事;埃文斯前往孟菲斯大学就读,戴维斯也去了那里,依然做他的校队干事;去年6月国王用手中的4号选秀权摘下埃文斯,戴维斯又跟着他来到萨克拉门托。

  “我就是泰里克的第二双眼睛。”戴维斯自豪地说,目前他跟埃文斯及其私人训练师拉蒙·彼得森一起住在阿科球馆附近一套三居室的公寓里。在埃文斯的新秀赛季,戴维斯依然跟他形影不离,他俩一起吃饭、一起购物、一起练球。当埃文斯日前成为一桩民事赔偿官司的被告时,戴维斯也陪他成了被告。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与枪杀无关,却难逃民事诉讼

  2007年11月,埃文斯的堂弟贾马尔·埃文斯从一辆金色的福特探险家SUV车内开枪射杀19岁的马库斯·里森时,戴维斯就坐在他身后。枪击发生在埃文斯的姨妈家门口,那里的治安一向很糟糕,当天下午6点左右,埃文斯、贾马尔、戴维斯和他们的另一个朋友拉希恩·布莱克韦尔正准备乘车离开那儿。

  根据警方公布的资料,当时埃文斯坐在驾驶席上,戴维斯和布莱克韦尔坐在后座,他们都看见坐在副手席上的贾马尔从运动衫下拔出一把银色的手枪。三个人都听见了枪声,戴维斯回忆道:“泰里克和我都吓坏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清楚是不是有人被击中。”

  在朋友的催促下,埃文斯匆匆发动汽车逃命,差点撞上消防栓,事后他们发现里森胸部中了一枪不治身亡。贾马尔后来投案自首,承认自己向里森开了枪,埃文斯、戴维斯和布莱克韦尔对警方的调查给予了配合。去年1月贾马尔被判入狱,刑期视其表现在9年到20年之间,就在埃文斯参加选秀大会的前一天,他开始入狱服刑。

  作为那辆福特车的车主,埃文斯在刑事诉讼中被免于起诉,不过里森的家人在最近提起的民事诉讼中,却把车上的4个人都列为被告,并要求得到超过5万美元的赔偿。贾马尔入狱后,埃文斯给他寄过钱,戴维斯则与他保持着通信。奇才球星阿里纳斯把枪带进更衣室惹出一场风波后,埃文斯也有感而发地感叹过一番。

  “我早就知道危险无处不在。”埃文斯当时说,“甚至连你的家人身上都有可能藏着一把枪。虽然我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个球员把枪带进过更衣室,但是对于这种事情我并不感到吃惊。参加选秀前,我就让每支对我感兴趣的球队知道我卷入过一桩枪击案,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