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背刺“人身哲学”:你无法阻止我的成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1:52

  “上半场我的手真的很热,刘炜当时就在场上不停地给我传球,他一边还对我说,‘我把球给你,你投就是了。’”昨天,上海玛吉斯男篮在大朗体育馆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正是这样的配合,造就了外援卢卡斯在首节个人就飚得19分,全队单节狂砍44分,成为CBA历史上单场单节的第二高得分。

  “这真是太疯狂了,也真是太舒服了”,直到今天上午的力量训练时,记者提起昨晚的事情,卢卡斯还一个劲儿地点头。主教练邓华德没来,全队在训练师斯科特的带领下,分批在大朗体育馆进行力量训练和投篮练习,卢卡斯干脆脱了衣服光起膀子练。记者猛然发现了卢卡斯背后肩膀上蓝颜色的三行刺青字,“你无法阻止我的成功,这是我的命运。但我会留下脚印,让后人来追寻。”

  卢卡斯告诉记者,刺青是在三年前做的,“内容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既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自勉。”他还说:“就像我经常写一些话在我的鞋上那样,我的意思就是要激励我的队友,我们要全力以赴地训练和比赛,才能取得更多胜利啊。”

  确实,卢卡斯是球队中最职业的球员之一。每场比赛之前,他总是最早进入球场,在助理教练员凯西·欧文斯的帮助下,数百次地练习定点投篮。而且总是戴着硕大的耳机,心无旁骛地一个球一个球不停投着。

  更可贵的是,他继续实践着头一天来到上海队时的诺言:“我答应姚明的,我来这里是帮助大鲨鱼(上海队)赢球来的。”卢卡斯也用自己的行动感受着周围的队员和其他人。他穿的是科比鞋,但CBA有规定,所以卢卡斯上场时就粘上胶布,蒙住商标。但白白的一大片胶布很难看,卢卡斯就突发奇想,头几场比赛队长刘炜受到质疑,卢卡斯在胶布上写上“刘炜,我挺你”。最近上海队连战连胜,卢卡斯球鞋上的标语改成了“全队一心”。 (本报东莞1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