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布鲁克斯浪投成头号罪人 毕比两点强于火箭黑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26日12:32

姚明现身火箭主场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火箭主场以95比102负于老鹰。布鲁克斯20投6中,三分球9投2中,仅得到15分5次助攻1篮板1抢断,下半场,他仅得到4分,堪称火箭输球的头号罪人。和他对位的老将毕比9投4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11分3助攻1篮板,效率明显更高一筹,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投中了两记极为关键的三分,镇压了火箭最后的反击。从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在阅读比赛的能力和投篮时机选择这两个方面,布鲁克斯跟毕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首节,布鲁克斯就砍下了8分,不过这8分里有6分来自远投,这一节他就有4次三分出手,过度沉迷于远投,导致他的突破毫无威胁,对毕比的速度优势根本没有发挥出来。第二节,面对新秀提格,布鲁克斯倒是有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他第一步轻松过掉提格,然后抛投,皮球越过了史密斯的手掌打板入框。可惜这只是昙花一现,此后他的突破往往演变为失误。第二节中段,布鲁克斯中路突破分球给底线跟进的兰德里,但是用力太猛,落点又太低,直接传出了底线。上半场,布鲁克斯虽然得到了11分,但是他的命中率非常惨淡,13投仅4中,典型的浪投打铁表现。

  下半场,布鲁克斯的依然是固执的在外线疯狂出手,第三节他的4次出手全部是三分球,无一命中,在决定比赛走势的这一节,他一分未得。最后一节,布鲁克斯的急躁和毕比的冷静形成了鲜明。在比赛最后的几分钟里,他一次上篮不中,还被史密斯抢断一次,而毕比投中了两记至关重要的三分,还有一次上篮,他的这8分沉重的打击了火箭的士气。

  本场比赛,毕比在进攻端的任务主要有两个,一是利用充当定点三分投手,为队友拉开单打空间,主要受益者是约翰逊,正是有了毕比在外线的牵制,火箭才不敢肆意包夹约翰逊,鹰王才得以早早进入状态。二是充当快攻发起者,阵地战中,考虑到速度和体力上的劣势,毕比承担的控球责任很有限,大部分时候都是一过中场就将球交给约翰逊。但是快攻中,拥有宽阔视野和冷静头脑的他还是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上半场还剩3分11秒时,他在后场拿球后立刻送出一记长传,球飞过几位火箭球员的头顶,准确无误的落到史密斯手中,后者轻松上篮得手,只用4秒钟就完成了一次进攻!

  虽然这段时间老鹰的快攻屡屡得手,但是毕比并没有头脑发热,在发生了一次失误之后,毕比立刻控球减慢进攻节奏,转入阵地战,他在高位和史密斯打出挡拆配合,利用了布鲁克斯瞬间的迟疑,击地传球给史密斯,后者接到球后完成一次打三分进攻。防守端,毕比虽然跟不上布鲁克斯的脚步,但是他很会利用队友的协防,经常把布鲁克斯逼进防守陷阱里。上半场还剩39秒时,毕比故意贴身紧逼布鲁克斯,诱使其强行突破,结果吃到了史密斯的一记排球扣杀式的大帽,小黑豆吃了暗亏恼羞成怒,咆哮裁判,结果又被吹了技术犯规。

  最后一节的比赛证明了毕比总是能在最适当的时间出现在最适当的地点,用最适当的方式来主宰比赛。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不需要大量的控球机会也同样能主宰比赛,这点是最值得布鲁克斯学习的。

  (搜狐体育 立青)

相关新闻:

  • ·火箭铁王遭约翰逊完爆 阿里扎低迷拖累休城全队
  • ·火箭影帝只打一节好球 斯科拉战跳跳男连遭羞辱
  • ·毕比对火箭双控位游刃有余 小布手感差仅20中6
  • ·铁王阿里扎遭阿帅冷落 末节被雪藏怎做火箭领袖
  • ·火箭光荣纪录为何遭终结 阿帅自废武功难逃干系
  • ·最佳第6人之争难分胜负 火箭神鸟末节为己正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拜倒对手脚下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