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张卫平俱乐部 > 张卫平俱乐部动态

张卫平2010年篮球冬训营开营 六大课程秀出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6日12:53

    搜狐体育讯 “Show出你的精彩,去NBA实现你的篮球梦想!”伴着这句响亮而富有激情的口号声,2010年冬季张卫平篮球训练营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体育馆隆重拉开了序幕。

  2010年1月25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位青少年迎来了2010年冬季张卫平篮球训练营的开营。中国篮球名宿、篮球战术专家、央视转播顾问张卫平指导亲自到场主持开营仪式,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本次冬季训练营为期八天,2月1日举办闭营仪式结束,而在接下来的八天里,近百位青少年将能够接受到张指导所带来的最新的篮球理念。

  在开营仪式上,张指导向每一位营员介绍了本次训练营,以及每位营中需要在训练营中学到的课程:

  第一,学篮球。篮球课堂,顾名思义,来这里就是要学会掌握篮球的基本知识、技战术和动作要领。张卫平指导拥有多年的篮球教学与NBA评论的经验,营员们来到这里就是可以接触到和学到最先进的篮球技术与理念;

  第二,学英语。每堂课老师都是双语教学,通过本次篮球训练营的学习,使孩子们对普及篮球术语有一些基本掌握并使英语水平能够有更多的提升;

  第三、学会解读篮球。篮球也是一种艺术,是一种合作的艺术,要有团队精神,你要与同伴交流,积极合作,即使你很强,也不应单打独斗,靠通力合作赢得的比赛更有意义。篮球也是一种瞬间艺术,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第四,学会不要放弃。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你总会碰到不利于你的情况,有时候情况可能很糟糕,一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应该学会永不放弃,往往转机就在你的不断努力下出现。去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对方犯错,是每个篮球队员应有品质。

  第五,学会正视失败和尊重对手。失败会让你变的更强大,好的篮球队员,能够正视失败,能够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东山再起,被失败击倒的篮球队员,愧对这项运动,所以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尊重自己的对手,这样你才会赢得尊重,学会尊重也是你进步和赢得胜利的前提;

  第六、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学做人,只有先做好人,才能打好球。在球场上你要信任你的队友会给你最大的帮助,在球场下,你要信任你的队友会为你赢得比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看着教练坚定的目光,你要信任他会引导你们走向胜利,信任不一定每次都会让你成功,但会让你在这项运动中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团队精神、相互合作、分享、牺牲等无疑是当今二十一世纪最为重要的话题。现在的孩子多为独生子女,集体意识淡薄,在篮球训练营中和其他的队员同吃、同住、同训练能够让他们学会关心别人、体谅别人,培养出团队意识。举办本次训练营的最终目的,就是即要让孩子们更深刻了解篮球运动,也要为他们将来能正确对待社会,面向人生打好基础。在张指导准备的课程中,“人生金字塔”、“成功”等课程都是围绕着当下青少年在生活及学习方面所面临的困惑而设立的,中英文对照的讲解更是使学员通过篮球来学习英语的最佳途径。丰富的辅助教学:“篮球规则”、“NBA动态”以及“球鞋与运动装备”等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对篮球运动的理解,使教学气氛更加活跃。

  NBA为什么可以做到风靡全世界?也许孩子们会毫不迟疑地告诉你答案,那才是真正的篮球。但他们不知道,在这个答案的背后,仍然藏着另一个“答案”,而在张卫平篮球训练营中,张卫平指导和所有的教练员同样会告诉你这个问题的最终答案:先进的训练理念、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端正的训练态度才是支持NBA联盟以及联盟内每一位巨星走向成功的最大动力,由此我们也看到了张卫平训练营的最大亮点所在——西学东鉴、独树一帜的篮球理念!

  张卫平指导经过多年对美国篮球教育体系的研究,运用丰富的NBA战术评论及解说经验,同时在不懈的探索与借鉴之下,终于创立了一套适合于青少年篮球的训练方法——现代篮球教学法,而且他和他的助手也根据这套训练方法制定出了一套新型的、与现代主流篮球紧密相关的篮球青少年训练教程。

  该特定教程不仅将世界主流的篮球理念收入其中,同时也凝聚了张指导多年篮球教学经验,不仅样式新颖、内容独特,更也包含了张指导高人一等的篮球智商。该教程实行国外最先进的NBA训练模式,以课堂技战术培训、身体素质加强训练、技术实践训练、实战配合训练等特殊的训练模式为培训重点。

  本次“冬季张卫平季训练营”,篮球教学经验丰富张卫平指导将担任的总教练一职,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那整洁明亮的场馆、完善的场地硬件设施、超强配置的师资力量、极具人性化的管理制度、独特的专业篮球教程,以及训练营配发的nike全套篮球装备,都将今年的“冬季张卫平训练营”的篮球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

  在与营员的授课中,张指导会将自己所创立的、具有鲜明技术特色和实战指导意义的现代篮球教学法倾囊相授。其中,轮转式训练在张卫平篮球课堂的训练营中已经运用了6年,学员反映效果比较好。在此基础上,张指导一直在继续添加训练手段,力求使学员更快、更好的提高。训练营的教练员们已经运用这套训练方法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有的队员已经跨入职业队、大学校队。

  美式篮球教育本土化是“张卫平篮球训练营”所一直坚持的办营宗旨。张指导将在美国所学习到的篮球训练方法与中国学员的身体素质及技术水平相结合,尤其是在乔丹训练营中借鉴到的训练方法,使学员们真正领略到美国篮球的训练方法。同时,张指导也会向营员们面授各种篮球及NBA的知识,而营员们也可以在战术课堂上与张指导直接沟通任何篮球和NBA的问题。同时,张指导还会通过特殊的手段让营员们最短时间内了解NBA经典技战术安排。在实战训练场中,张指导会亲自上场指点,以NBA为模板,手把手地对营员们进行严格细致的培训。在张指导的指点下,营员们在篮球场上将会把NBA经典技战术亲身实践一番,让他们也体会那来自NBA篮球场上的兴奋感,从而提高身体综合素质、上下肢协调能力、培养正规运动习惯和运动场上有效的保护等等,达到“NBA走进张卫平训练营”的最终教学目的。

  师资力量雄厚及营员美式生活管理是“张卫平篮球训练营”的另外一大亮点。除了张卫平指导之外,训练营将聘请多位著名篮球运动员、教练员在现场指导教学。在授课之余,各位教练员还将与营员进行游戏、问答等互动活动;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借鉴多年来“迈克尔•乔丹美国训练营”的成功管理经验,为学员打造专业训练与生活环境。用餐采用篮球专业营养配给制,每日补充学员所需的能量与营养。整洁一新的篮球宿舍与场馆将保证营员拥有封闭安静的训练生活场所。训练营配备24小时生活指导老师,负责学校的生活与训练时间安排,以确保营员们训练和生活上的方便和安全。

  2004年,张卫平指导创办“张卫平篮球课堂”至今。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在这六年里经过我们国内培训的学员已达数千人。张卫平篮球课堂拥有国内最优秀教练队伍,完善的教学体系,双重的培养目标。始终坚持“教球育人”的原则。使参加“张卫平篮球课堂”的人员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