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执教两月小有成效 莫雷龙为中国自行车“加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1月26日14:22

  “莫雷龙是世界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有独到的训练方式,郭爽在他的带领下稳步提升。在全运会后成为中国自行车短组主教练后,其他运动员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受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说。24日,2009-2010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结束,中国车手摘得5金1银1铜,而全部奖牌均来自于法国外教莫雷龙执教的场地短距离组。

  “每一场比赛,莫雷龙都会为我们安排战术。”摘得女子争先赛、凯林赛两枚金牌的郭爽说。自2007年起跟随莫雷龙训练,郭爽非常感谢莫雷龙给予的帮助,“感觉个人能力有很大提高,尤其在体能方面。”

  宫金杰、林俊红、张淼等新秀在本站世界杯上亦有精彩表现,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莫雷龙。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团体竞速赛冠军主要成员张淼说:“跟莫雷龙训练不累,比赛前感觉每天过得都很轻松,但体力却调整得非常好,比赛中还能打出好成绩。”张淼跟随莫雷龙训练才短短两个月,但成绩提高很快,“他能根据我们不同人制定出不同的训练计划,比如我在团体竞速中跑最后一棒,他就会侧重我在速度耐力方面的训练。”

  刚刚成为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女子团体竞速,中国队宫金杰、林俊红组合表现惊人,宫金杰起速快,林俊红速度耐力好,两人珠联璧合轻松摘金。“北京站是我第二次打世界杯,成绩还是挺满意的。和莫雷龙配合时间不长,但感觉他给了我很大信心。”和张淼一样,林俊红原本对莫雷龙的训练方式也有疑问,尤其是训练量不像在地方那么大,她一度担心成绩下滑,但事实上反而有所提高。

  老将持续提升,新人突飞猛进,这就是中国自行车队在北京世界杯赛场上给人留下的惊喜表现。尤其在竞速项目的提升层面,张磊、张淼、成昌松的男子团体竞速,张淼的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宫金杰的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等,均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

  “两个月的时间,我不可能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东西,只是要他们不犯错误,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众人的赞誉,莫雷龙低调以对。3天的比赛,每当队员从赛道上下来,他总是满面春风地上去握手、鼓劲,“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鼓励他们,成功可以带来信心,但失败同样可以增加经验。”

  对于队员在本站世界杯上的表现,莫雷龙说:“我对郭爽的表现非常满意,她正在成熟,技战术非常好。而男子团体竞速3名队员表现得非常自信。还有张淼,他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不过,莫雷龙也谈到了暴露出来的一些不足,“女子凯林赛林俊红,男子争先赛张磊、张淼有实力,但在技战术上还有差距。”

  “不能高兴得太早了!两个月后还有世锦赛,那将是更大的挑战。”莫雷龙清醒地说。本站世界杯,英国、立陶宛一些强手并没有过来,而参赛的澳大利亚名将安娜也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因此,莫雷龙将在不久之后迎来一场更大的考验。但不管世锦赛的战果如何,莫雷龙与其队员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自行车的希望。

  “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在场地短距离上只有郭爽一人具备了世界水平,希望经过莫雷龙的打造,中国自行车能够在伦敦奥运周期内初步形成团队优势。”张斌说,这也是中国自协签约莫雷龙的初衷。

  两个月的时间,莫雷龙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考卷,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自行车可喜的“起速”势头。愿这股势头能够延续下去,愿中国自行车队在莫雷龙的率领下越骑越快。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