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韩国征战冬奥会锁定目标 期待进入奖牌榜前十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4:31
  新华网首尔1月26日电 温哥华冬奥会在不到三周后就将开幕,正在争取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韩国已经把温哥华冬奥会的目标锁定在了奖牌榜前十位。

  一位韩国国家训练中心官员表示:“我们在冬奥会上的目标是拿到6枚以上的金牌,最好能够排在奖牌榜前十位。”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国代表团以创纪录的6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在最终奖牌榜上位列第七。此次出征温哥华冬奥会,韩国代表团力争要稳定住这一成绩,同时通过体育外交来扩大韩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

  在此前五届冬奥会上,韩国有过四次位列冬奥会奖牌榜前十位的经历,其中大部分奖牌来自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到目前为止,韩国短道速滑队已经为韩国代表团赢得了29枚冬奥会奖牌,其中包括17枚金牌,而韩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得到的奖牌总数也不过31枚。

  这次的韩国代表团的夺牌主力依然会是短道速滑队,不过在这次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队将受到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短道速滑强队的有力挑战。除了短道速滑项目外,韩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选手金妍儿和速度滑冰高手李奎赫、李康爽都将向冬奥会金牌发起有力冲击。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