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网坛十大小女人:海宁郑洁谁更强 不老伊达公子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6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身高1米65的中国金花郑洁6-1/6-3横扫俄罗斯红粉M-基里连科,晋级女单四强,郑洁在半决赛中的随后将是同样以“小个头”著称的比利时名将海宁。

  在女子网坛,身高经常成为比赛中决定胜负的主要因素之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身高达到1米75,世界第二萨芬娜身高1米83,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更是拥有1米88的身材。不过在这些高大的选手当中,却有一些“小个子”用其精彩的表现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其中已经打进本届澳网四强的海宁、郑洁无疑就是最出色的代表。

  网坛十大小女人之海宁

  姓名:海宁(Justine Henin)

  国籍:比利时

  生日:1982年6月1日

  身高:1米67

  体重:57公斤

  海宁是现役小个子女子网球选手的代表人物,由于身高上不占优势,海宁在技术方面格外下力,这也让她成为了一个典型的技术型选手。和其他高个子选手的发球不同的是,海宁在发球的时候整个身体都是向上伸展开的,加上力量的辅助,这让她的发球威力十足,而相对“小巧”的身材也让她在接发球的跑动中显得更加灵活,此外,海宁还是个永不会放弃的比利时姑娘,她的这种执着性格也让她取得了莫大的成就。1米67的海宁就是凭借着如此出色的技术在人高马大的网球选手当中常居世界第一的位置。

  尽管阔别网坛长达一年半,但本赛季重新复出后的海宁依然屹立于女网强者之林,复出后第一个正式比赛——布里斯班国际赛,海宁就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而在今年的澳网,带伤上阵的海宁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女单半决赛。这个比利时“小个子”或将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