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网坛十大小女人:海宁郑洁谁更强 不老伊达公子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6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网坛十大小女人之郑洁

  姓名:郑洁(Zheng Jie)

  籍贯:四川

  生日:1983年7月5日

  身高:1米65

  体重:57公斤

  1米65的郑洁是底线型选手,7岁开始练习网球的她基本功非常扎实,而“小个头”也让她在比赛中的步伐启动非常灵活迅速,加上不轻易放弃的心态,这都成就了郑洁赛场上佳绩。

  郑洁曾经因为身高的劣势被国家队拒绝,不过不服输的她凭借个人的努力驰骋网球赛场,很清楚自己劣势的郑洁在比赛中总是利用主动进攻和变线来调动动手,为自己赢得机会。郑洁在单打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当时她一路连克诸多强手,最终进入了女单第四轮,为中国网球史书写了辉煌的一笔。在双打比赛中郑洁的战绩更加出色,她曾经与晏紫搭档在2006赛季连夺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女双冠军。

  本届澳网,郑洁打入女单四强,这也是中国金花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小个头”还有望继续改写这个历史。

(责任编辑:王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