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陈亦明律师对官司信心十足 欲追究对方刑事责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4:43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引人关注的陈亦明起诉《中国足球黑幕》一书作者一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昨天,陈亦明的代理律师徐刚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对起诉中的民事诉讼有十足把握,肯定能胜诉。他还希望能赢得刑事自诉,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徐刚说,此次陈亦明准备起诉该书的三名作者、三名作者所在的报社以及该书的出版社,将对当事人提出民事诉讼和刑事自诉。徐刚认为,书中对陈亦明的描述严重与事实不符,已经侵犯了陈亦明的名誉。相关内容经过网络、报纸的转载,已对陈亦明的生活构成重大影响,诽谤的后果很严重。

  目前,陈亦明与律师已经收集了大量证据,“接下来就是核实三名作者的身份资料,然后将向法院递交”。徐刚表示,就目前掌握的证据看,民事诉讼是必胜的。在民事诉讼方面,不仅要求对方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还要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之前,陈亦明提出要求赔偿100万美元,对此,徐刚表示,最终的赔偿金额会是多少,要视该书的销售情况和事件的影响而定。“他们为该书作了大量炒作,书的销量越大、传播越广,危害性就越大,赔偿金额也就越大。”

  至于刑事自诉,徐刚表示,由于法院对证据要求苛刻,是否能判当事人刑事责任,有待法院届时的判决。“我们的目的不仅是要让他们承担民事责任,同时也要让他们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听说该书的一位作者以前跟人打了不少官司,也输过。当时就是没人提出要让他承担刑事责任,所以他才这么狂。”

  徐刚还表示,该书有给犯罪分子通风报信的嫌疑:“如果他们有确凿的证据,如果他们真想打击赌球、假球,那就应该把掌握的线索向公安机关举报,而不是为了商业炒作。他们说某某某开盘坐庄,写出来了,如果此人真开盘坐庄,看到这消息后还不逃跑吗?他们这样做,难道不是给犯罪分子通风报信?”

  林本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